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7日)

2018-03-07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7日上午,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截止到2017年末,我国政府债务余额为29.95万亿元,政府负债率是36.2%,比2016年的36.7%有所下降。

  ▲ 通过提高个税“起征点”、对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等,预计全年减税将超过8000亿元。

  ▲ 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总体思路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

  7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三个重大”:制定重大规划、出台重大政策、实施重大行动。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 新阶段农业发展的重点是解决质量好不好的问题,粮食收购和价格市场化的改革是个大方向。

  ▲ 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现行法规政策是不允许的。

  我们注意到,许多网友都很关心——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措施什么时候落地?今天,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作出了回答。

  他说:我们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7月1日前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

  现在最根本的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套餐制度。在实施上,肯定全国统一。

  下面,再来听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说了些啥?

  ▲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说:中国智能高铁将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5G通信、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速铁路技术的集成融合,实现高铁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水平全面提升,使铁路运营更加安全高效、更加绿色环保、更加便捷舒适。

  ▲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葛明华说,基层医疗机构工作量繁重,很多地方一名全科医生及团队平均签约居民近1000名,全年几乎无休息日的情况较普遍。宜尽快调整基层医疗服务价格,保护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

  ▲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认为,职业教育应该纳入整个国家社会经济产业发展规划里,并处于一个重要位置。同时,要发挥企业的作用,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职业教育,正如报告强调“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而不是可做可不做。

  ▲ 全国政协委员、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用创新来驱动发展已经成为了政府的一个战略,我们也看到,政府通过设立各种激励创新的制度,建立创新的土壤。

  明天两会看点啥?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天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推选监票人。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明天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天两会的具体内容,请您继续关注大众网的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人民网、新华社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