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读你三样

每晚十点,和你一起听两会!(3月20日)

2018-03-20 22:05:00 来源: 爆三样 作者:

  各位大众网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您正在收听的是大众网两会特别节目“读你三样”。我是主播玛丽。两会期间,每晚10点,我都会在这里和您分享两会“干货”!

  点击上方音频,听听那些与两会相关的新鲜事~

  今天两会有啥新鲜事?

  3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些金句值得收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1、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3、要幸福就要奋斗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4、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

  中国人民从亲身经历中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不可能发展进步。

  5、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6、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7、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8、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注定要失败

  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信念,这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

  9、人间自有公道在!

  只有那些习惯于威胁他人的人,才会把所有人都看成是威胁。对中国人民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贡献的真诚愿望和实际行动,任何人都不应该误读,更不应该曲解。人间自有公道在!

  10、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把民之所望,做改革所向”“中国的门会越开越大”“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面对海内外记者犀利提问,总理妙语连珠。

  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问

  1. 如果说中国的开放有新变化的话,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经济已经深度地融入了世界经济,关上门等于挡住了我们自己的路。

  2. 我们要见端知本,改革就是要把突破点逼近离市场、群众最近的地方。把民之所望,做改革所向。

  3. 对那些假冒伪劣、坑蒙拐骗、欺行霸市,乃至于搞不正当垄断的,就要把它驱逐出市场,甚至严加惩罚。

  4. 我们要努力去为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办事便利、敢于自我革命。只要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

  5. 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的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

  6. 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7. 我们要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我们绝不会也不能丢去自己的一寸土地;但我们也不会侵占别人的一寸土地,我们走的是和平发展道路。

  8. 如果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随着两会闭幕,这一季的《读你三样》也迎来了尾声。非常感谢您今天的收听,也感谢您这段时间以来对《读你三样》的支持。在这里,真诚祝福您生活幸福,万事安康。明年两会时,我们不见不散。祝您晚安。

  (本文内容来源于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