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总书记来到山东团>代表反响

干了30多年村支书,王银香给总书记汇报了两条乡村振兴好做法

2018-03-0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樊思思)“能当面给总书记汇报工作,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高兴!”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对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来说,这一天不仅是她的节日,更是一个让她激动万分的特殊日子。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王银香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作了发言,现场讲起了带领农民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

  中午12点刚过,参加完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的王银香回到住地,脚步轻快,满脸笑容。“我发言说的是乡村振兴,咱在基层村支部干了三十多年,就说说我自己做这项工作的体会。”王银香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在发言中主要谈了两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首先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带头。“干好干不好,关键在领导!”王银香说,村支书就是要有身先士卒的精神,要把领导班子派好,还要有能吃亏、能吃苦的精神,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福,只有这样老百姓才能信任你,愿意跟随你,大伙儿才能齐心协力去做点实事。另一方面,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是基础,“要想富,必须有出路,这个出路就是搞产业。”王银香结合她三十多年来担任村支书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带领村民们养奶牛、种有机蔬菜、发展产业链,让大伙儿摘掉穷帽子、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非常激动,非常高兴!”谈到参会和发言感受,王银香一连用了两个“非常”来形容心情。她说,发言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得到了总书记的认可。尤其是她干了大半辈子的村支书,一心想着如何把乡村发展得更好,让村民生活得更富裕,这正好是总书记当前最关注的工作之一。“总书记讲到乡村振兴的内容,有好几次,我仿佛觉得总书记就是在对着我讲的,特别亲切,充满了鼓励。”王银香激动地说,对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总书记在最后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回去以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总书记的想法都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