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汇总>2018全国两会>总书记来到山东团>代表反响

红色沂蒙精神不老,临沂老支前托人大代表给总书记带个好!

2018-03-08 1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张建

  大众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孙杰 张建)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临沂市近年来在沂蒙精神传承上的做法,还将临沂老支前王克昌老人的祝福带给了总书记。

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校长张淑琴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今天是张淑琴第一次当着总书记的面发言。“这么近距离接触总书记,刚开始心里还是很紧张的。”张淑琴说,可是当她真正坐在会场,听着前面的代表和总书记交流时,总书记是那么的亲切,谈笑风生,非常的温和,会场里不时发出笑声,让她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很多。

  张淑琴主要给总书记汇报了临沂市在红色基因传承上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总书记听了我的发言后,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讲了很多。”张淑琴说,青少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主力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助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

  发言时,张淑琴还向总书记介绍了临沂市郯城一中足球队的情况,并告诉总书记这些孩子后天就将代表祖国远赴以色列参加国际比赛。“总书记当时很感兴趣,还问了几个具体问题。”张淑琴笑着告诉大大众网记者,她趁和总书记握手的机会,将球队的一张全家福合影送给了总书记。

  最后,张淑琴将临沂老支前王克昌老人的祝福带给了总书记。“自从2013年总书记视察山东后,王克昌老人和临沭县朱村的村民们一直都惦记着总书记,一直想托人给总书记带个好。” 张淑琴说,总书记高兴地请张淑琴转达他对老人的问候。

  点击查看大众网系列报道:

  十年铸就中国动力“心”,谭旭光向总书记汇报了三组数据

  干了30多年村支书,王银香给总书记汇报了两条乡村振兴好做法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阳光大姐”给总书记讲了一个故事

  三八节聆听总书记祝福是种怎样的感受?听山东这位基层女代表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