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简化高新企业申报 让企业只跑一次

2018-07-31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31日讯  未来三年,山东的目标是,力争在“十三五”后面的几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每年新增1000家以上。为此,山东部署了一系列壮大科技型企业队伍的措施。731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每年选派科技“特派员”,注入科技型中小企业;简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实行一个部门推荐、科财税三个部门联合认定的办法,让企业认定申报只跑一次、只进一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介绍,到2020年,山东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数量均增加50%以上,分别达到300家和600家以上,新增在孵企业1万家,新增毕业企业5000家。力争到2020年实现经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2.4万家。

为此,山东将进一步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投入后补助等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千人服务千企”行动计划,连续三年每年从全省高校、科研单位选派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任企业科技特派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继续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完善科技+金融的政策扶持体系,利用市场机制遴选创新性强、成长潜力大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引导金融社会资本共同支持其加快发展壮大成瞪羚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做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建立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同时深入实施“小升高”培育计划,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入库小微企业实行个性化政策辅导和服务,帮助企业依靠创新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优化认定申报程序,简化申报材料,实行一个部门推荐、科财税三个部门联合认定的办法,让企业认定申报只跑一次、只进一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情况通报制度和考核机制激励引导作用,积极调动地方政府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力争在“十三五”后面的几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每年新增1000家以上,到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万家左右。

李储林说,对于在高新技术企业中涌现出来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突出的企业,聚焦各类科技资源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其尽快成长为创新型领军企业,发挥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一方面,支持有实力的领军企业围绕“十强”产业发展,牵头实施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加快我省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支持领军企业牵头建设省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台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夯实创新基础。此外,发挥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作用,帮助领军企业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支撑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兵团公开推介169个1555亿元招商引资项目

    记者从兵团发改委获悉:兵团诚邀各界来兵团发展,加快“大招商、招大商”步伐,近期公开推介169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1555亿元。兵团推介的169个招商引资项目中,规划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项目论证与财政规划融合、项目运营与化解债务风险融合,项目紧紧围绕产业...[详细]

    07-31 11-07新疆日报
  •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吐鲁番:建田园城市做生态文章

    7月的艾丁湖水光潋滟,芦苇青翠。近年来,吐鲁番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社会稳、人民富、城乡美、生态好的田园城市,书写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文章”。[详细]

    07-31 11-07新疆日报
  • 西安:82岁航天人用剪纸记录时代

    VCG111159916767_副本.jpg

    2018年7月27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长安区飞天路,82岁的王文质老人用他的剪纸作品反映出航天人在陕西的工作状态,每幅作品下还配了简短的说明文字。[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金芝阳光” 下尘埃里开出最美的花

    (中工网记者 郝丹 白胜利)康妮,人如其名,一位秀雅文静的妙龄少女,青春的脸庞上略带与年龄不符的木讷。2013年秋季,康妮来到了金芝里社区托养服务中心,初来乍到,康妮对周遭的一切新事物都表现出极大的抗拒,沉默寡言是她所有的情绪表达。[详细]

    07-31 11-07中工网
  • 印度北部强降雨致严重内涝 医院积水变“鱼塘”

    综合报道,连日的强降雨在印度北部引发灾害,至当地时间30日,已经造成北方邦至少80人死亡。在与北方邦相邻的比哈尔邦,该邦首府巴特那的一家医学院附属医院淹水,洪水灌进医院的加护病房,患者在医院内行动时都小心翼翼地抬高脚。[详细]

    07-31 11-07中国新闻网
  • “被网红”的麻烦是什么——章丘铁锅这半年

    “被网红”的麻烦是什么——章丘铁锅这半年盛夏,章丘铁锅的打铁师傅一天要打7万锤。编前一部现象级的纪录片,让章丘铁锅脱离了原本的发展小径,夺路狂奔,旋即在脱轨的边缘岌岌可危,但显然,这个“锅”不该纪录片来背。[详细]

    07-31 11-07中国青年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