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郓煤业冲击地压造成22人被困 全力施救1人成功获救

2018-10-22 08:0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吴宝书

  龙郓煤业冲击地压造成22人被困

  火速搜救全力施救1人成功获救

  记者从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23时,该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有22人被困井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救援。截至21日23时,在救援过程中已发现2人遇难,有1人成功获救,1人升井后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在21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介绍了有关情况。接到发生冲击地压信息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安监、煤炭、消防、医疗、交通、供电和交警等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的专家组通过研判救援进展情况,动态掌控救援进度,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生命,坚决防止发生其它次生灾害。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赶到现场全力救援。同时,成立善后处理工作组,由公安、卫计、民政、人社、工会、煤炭及有关乡镇街道人员组成,做好相关安抚和协调沟通工作。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翟明华在发布会上说,龙郓煤业有限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造成约100米长的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截至21日上午11时,1303泄水巷200米破坏区域已经恢复通风,剩余50米正在全力抢修通道。因围岩破碎、顶板冒落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据翟明华介绍,冲击地压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及机理非常复杂,是目前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直在研究但尚未攻克的难题。关于此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专家们正在分析研判。

  经过全力救援,截至21日23时,1303泄水巷已经恢复皮带运输出矸系统,3#联络巷已排除积水。救援队伍正全力搜救剩余被困人员。但冲击地压造成巷道剧烈破坏,围岩十分破碎,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救援指挥部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技术措施,按照边加固边救援的原则首先对后方巷道进行加固。整个救援过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升井的2人中,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88509093.jpg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1 10-10中国新闻网
  •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QQ截图20181021103752.png

    20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仪式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介绍,目前,总计超过5400人的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其中高校学生是主力军。[详细]

    10-21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用可乐、吸尘器真能灭火?消防部门称局限性非常大

    mie.png

    近日,两段灭火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有人分别用可乐和吸尘器扑灭了火焰,不少网友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并对可乐和吸尘器的灭火效果产生了争论。北京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乐和吸尘器并非不能灭火,但是其局限性非常大,不适合居民用作常规的灭火手段,“遇...[详细]

    10-20 11-10北京青年报
  • 多省份启动2019年高考报名 这些新政策要注意!

    虽然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200多天,但是,本月开始,四川、安徽等省份已陆续启动报名工作,各地高考政策也相继出炉。例如,安徽就规定,不具有安徽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在安徽具有高中阶段3年完整学籍并有相应学习经历,便能在学籍地参加高考。[详细]

    10-20 11-10中国新闻网
  • 怕遭弹劾主动辞职?伊朗一日“折损”两名部长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同意工业部长穆罕默德·沙里亚特-马达里和交通部长阿巴斯·阿洪迪辞职。美国定于下月“封杀”伊朗石油出口,伊朗经济因而遭遇难关,鲁哈尼领导的政府承受议会问责压力。[详细]

    10-22 07-10新华网
  • 济南:新房未交付 车库坍塌业主揪心!

    新房未交付。车库坍塌业主揪心。[详细]

    10-22 07-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