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再次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2018-10-27 17:5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摄影 房贤刚

刘家义再次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穷尽一切手段将救援工作进行到底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发生以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直密切关注救援进展情况,每天听取有关汇报并作出指示要求。自21日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后,10月27日,刘家义再次来到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现场,指导部署救援工作。他强调,要穷尽一切手段、力量、措施,只要有一丝一毫的希望,就决不放弃,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集中力量、科学施救、安全施救,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将救援工作进行到底。

10月27日上午,刘家义一抵达龙郓煤业,就与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组领导一起到井口看望救援抢险人员、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与大家一一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救援工作开展以来,大家不怕艰辛、不辞辛劳、日夜奋战,带着对矿工兄弟的深厚感情,不放弃、不抛弃,尽全力投入救援,付出了巨大心血和汗水。当前,救援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进行,大家要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克服困难、科学施救,尽全力做好各项救援工作。

刘家义来到调度信息指挥中心,与井下救援人员通电话,详细询问井下温度、通风怎么样、作业面有多大、顶板加固进展如何、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要首先保证救援人员安全,积极推进顶板加固等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次生灾害。

在应急救援平面图前,刘家义详细了解当前救援工作进展,分析困难、解决问题,指导救援工作。

刘家义来到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进行视频通话,简要介绍了救援工作进展情况,对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对此次救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进一步全力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理、舆论引导等工作,加快全省安全生产检查进度,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黄明表示,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发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救援工作有力有序。当前要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保证救援人员安全,同时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救援总体情况,现场及井下救援、救援保障、宣传及舆情、医疗救护等有关情况。刘家义在讲话中说,在此次龙郓煤业冲击地压救援工作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应急救援、家属安抚、舆论引导三个关键环节,坚持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方案、统一实施,实行扁平化管理,穷尽一切手段、力量、措施全力救援,救援工作科学有力、安全有效。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和坚强领导,得益于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的有力指导,得益于各位专家的坚实技术支持,得益于省市县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省各相关方面齐心协力。

刘家义强调,当前,救援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救援进度、加大救援力度。要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工作,坚决消除疫情安全隐患。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善后工作,靠上开展家属抚慰,有序开展补偿工作。要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发布救援信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统筹抓好海上渔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煤矿安全、森林防火、冬季取暖等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形成切实可行的规范。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

省领导王清宪、王书坚、刘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内容决胜短视频“下半场”(网上中国)

    1540490191968_1.jpg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显示,中国网络娱乐市场需求强烈,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碎片化的娱乐需求。除了与政务结合之外,短视频还在同科普、消费等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创造出生活新方式和产业新风口。[详细]

    10-26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东部气温“大跳水” 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6c61c021b12a426eada27394f3d6f77a.jpg

    连日来,在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地区气温“大跳水”,局地降温达10℃以上,内蒙古、东北等地有明显降雪。根据气象预报,25日夜间至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详细]

    10-26 08-10中国新闻网
  • 法院拍卖柴犬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quan.png

    因主人拖欠宠物学校服务费被“强执” 起拍价500元吸引不少网友报名竞拍 据拍卖网站介绍显示,“登登”是一只犬龄4岁的雄性日本柴犬,身高40厘米左右,体长50厘米,体重10公斤左右,黄白色,目前尚未办理犬证,但已经打了疫苗。2017年,服务中心将“登登”主人诉至...[详细]

    10-26 08-10北京青年报
  • 一所高中与2900多个贫困学子被“改写”的命运

    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教育扶贫”斩断贫穷的代际传递,这是国华纪念中学出资人、创办者的初衷。2016年6月26日,旨在帮扶贫困学生以及助力国华纪念中学发展的“国华校友教育基金”由国华毕业生倡议成立,第一期就在校友中筹到60多万元款项。[详细]

    10-26 08-10新华每日电讯
  • 我国外汇储备近期缘何有所下降?

    我国外汇储备近期缘何有所下降。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去年同比下降0.6%。[详细]

    10-27 17-10新华网
  • 滞留塞班岛的中国游客有望28日回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6日晚发布情况通报说,塞班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对民航开放,四川航空和香港航空已安排飞机28日飞往塞班,接回因台风灾害滞留塞班岛的约1500名中国游客。今年最强台风“玉兔”24日袭击了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造成1人死...[详细]

    10-27 17-10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