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废水、污水变为宝 年增加10亿立方米再生水资源

2018-10-23 10:57: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水资源越来越匮乏,如何将污水处理再利用,不仅是环境保护,更是城市农村生活生产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据了解,2015年起,天津市启动实施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到去年年底,包括西青区大寺污水处理厂在内的105座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改造。

天津市西青区大寺污水处理厂。

天津市西青区大寺污水处理厂厂长王全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达到6万吨,出水水质执行一级B标准。提标改造,采取投加药剂、增加磁絮凝沉淀及浸没式膜,在氧化沟阶段增加推流器及生物填料等技术。提标后排水执行《天津地标》A标准,“主要污染物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IV类水平,污水处理后可直接作为河道的生态补水,实现了废水变废为宝”。

污水处理前后对比。

据了解,自2015年10月开始,天津市出台了新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将按照处理规模执行A、B、C三个标准,其中A级标准要求出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水平,B级标准要求出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Ⅴ水平,C级标准要求少数处理规模较小的污水处理厂在原处理水平上做进一步提升。

殷小鸽介绍空港保税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微观站点情况。

污水处理厂通过提标改造,将废水、污水变废为宝。据估算,天津市每年可增加约10亿立方米再生水资源,有效提升再生水的利用,为改善河湖水质,弥补天津生态用水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14246603288098105324.jpg

    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8339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可谓“杠杠的”。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8个地区的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开启三天超18万人过审 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3869652527858632399.jpg

    受招录规模缩减影响,从报名前三天的数据来看,2019年度国考报名的过审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同在北京新机场、计划招录人数较多的“货运区派出所科员”一职,当下过审人数依然为零。[详细]

    10-25 07-10中国新闻网
  • 售票员公交车拾3万现金还失主 称只是做了分内事

    tupian.png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曹雁南)10月23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孙女士在去接外孙放学的路上,一时不慎把装有3万元现金及驾驶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的背包遗忘在T101路公交车上。”  当日晚8点左右,孙女士来到车队取回了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的感觉让她感慨不已,“...[详细]

    10-25 08-10北京晨报
  • 近半受访青年能接受“裸婚” 节省开支是主要原因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4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2.8%的受访青年表示身边有“裸婚”的亲友。调查显示,54.6%的受访青年认为结婚需要仪式,14.1%的受访青年认为不需要,31.3%的受访青年表示不好说。[详细]

    10-25 09-10中国青年报
  • 俄方:美退出《中导条约》后或可迅速突破禁止水平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可以迅速使其弹道导弹射程达到条约禁止水平。”  里亚布科夫表示,他指的不仅是新型陆基巡航导弹,还有可以在《中导条约》禁止的射程外摧毁目标的弹道导弹。[详细]

    10-25 09-10中国新闻网
  • 俄称俄将向联合国提交支持保留《中导条约》决议草案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向联合国大会委员会提交支持保留《中导条约》的决议草案。”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详细]

    10-25 09-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