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央活力区大项目不断落地 点燃城市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8-09-13 20: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云歌 邹慧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  在拥有5000吨超大水体和200平米巨大展窗的海底之光展池中,美人鱼演出惊艳动人,国内少有的水下芭蕾优雅精彩,各种鱼儿翩翩起舞如梦似幻……13日,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日照海洋公园,精彩的水下表演、可爱的海洋动物让采访团记者流连忘返。

四季花鸟园内草木芬芳

四季花鸟园内草木芬芳

精彩的美人鱼表演

精彩的美人鱼表演

精彩的海豚表演

精彩的海豚表演

  日照海洋公园是国内首个将海洋馆与花鸟园完美结合的项目、国内最新一代海洋馆、国内唯一花鸟园。与其他海洋公园不同的是, 日照海洋公园充分挖掘太阳文化,将海洋公园与独特的太阳元素相结合,摒弃了传统海洋馆的全封闭设计,打造了一个阳光、开放、互动式的空间格局,超过60%的水体采纳自然光照亮,给海洋动物营造最接近原生态的生活环境,这样的设计在世界上也非常领先。

唯美梦幻的水母宫 

唯美梦幻的水母宫

  明媚的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幕墙,在清澈的水面上折射出一道道摇曳的波纹,600余种海洋生物在光影交织的水中穿梭嬉戏,海洋动物在充满阳光的水体中畅游,采访团记者仿佛瞬间浸入海底之光、融入神秘的深海世界。据日照海洋公园负责人石静介绍,自7月21日开园以来,在开业一个月的时间里,日照海洋公园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

  作为日照市重点打造的中央活力区内的核心项目之一,与日照海洋公园一路之隔、投资6.8亿元的东夷小镇自“五一”假期开始运营以来,同样备受游客青睐,从早到晚“摩肩接踵”的景象不输于一些有名的古城。

  从万平口到海洋公园、东夷小镇,再到山海天的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一条碧海路串起了日照滨海旅游的明珠。有外地游客称赞:“每年夏天来日照看海,这里附近游玩体验项目越来越多,吃住行游购娱样样完备,来了就不想走了”。

花鸟园内的鹦鹉

  从早年的单纯来日照看海,到现在的全域旅游、精品旅游,今年,日照市拿出了做精品、做高端的决心。今年四月份,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提出,将重点建设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规划中的中央活力区,北起山海天的张家台渔港,南到海龙湾,西至烟台路,陆域面积约42平方公里,将集中建设万平口海洋公园、科技文化中心、滨海高端星级酒店群等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展示区。

  依偎着大海这个聚宝盆,日照市将中央活力区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主攻方向、主抓项目之一,并力争将其打造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的展示区。

  伴随着黄海之眼、海龙湾、万达广场等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推进,这个富含特色旅游、宜居养生、文体交流、博览会展、商务金融、科研创新、商业休闲等功能的活力区,必将点燃城市经济增长新引擎,成为日照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写照。(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郑云歌 邹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坚守四年约定今年继续 他要送5万斤炒栗子给老人

    lizi.png

    这家位于杭州城北夹城巷7号的炒货店门前,铁铲在锅中翻动,滚圆的山核桃变得愈发饱满。老食客们看到老板娘微信里发的消息,早早赶来尝鲜。 [详细]

    09-13 09-09钱江晚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 [详细]

    09-13 08-09中新网
  • “黑带”普京现身青年柔道大赛 曾称柔道是初恋

    黑带"普京现身青年柔道大赛。曾称柔道是初恋海外网9月13日电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国际青年柔道大赛,大赞选手技术出色,体现了柔道的求胜决心。[详细]

    09-13 19-09海外网
  • 新闻分析:容克演讲勾勒欧盟改革前景

    容克演讲勾勒欧盟改革前景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3日电。新闻分析:容克演讲勾勒欧盟改革前景新华社记者田栋栋帅蓉王子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任内最后一次“盟情咨文”,主题为“欧洲主权时刻”,强调欧洲需要在塑造全球事务中发挥...[详细]

    09-13 19-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