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圆满闭幕

2018-09-28 07:3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张依盟

  □记者 赵琳 张依盟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今天圆满闭幕。女性论坛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分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女性赋权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共有8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举办期间,部分女性代表观摩了尼山母爱书院教学活动。

  围绕论坛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就女性命运和人类命运的关系问题展开研讨,形成六大核心观点:“女性命运与人类命运”息息相关;“女性赋权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女性命运共同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息息相关;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人类发展及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就必须要解决女性赋权与发展问题;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女性是重要力量;在全世界,女性群体可以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很大的贡献。

  围绕上述核心观点,本届女性论坛举办了“女性命运与人类命运”和“女性赋权与人类进步”两场主题演讲,同时论坛设有“减贫与改善女性命运”“性别文化与教育”“消除性别歧视与暴力”三个专题演讲。演讲嘉宾理论结合实践多角度阐释观点,点评嘉宾进行了深入点评,一致肯定了实现两性平等、实现女性赋权对改善人类命运的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1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国农业有底气应对经济风险

    韩长赋说,“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是粮食生产能力的底气;调动粮食主产区和亿万农民生产积极性,是粮食生产的抓手。韩长赋说,农业开放度不断提高,进口中国需要的农产品,有效缓解了国内农业资源环境压力,保障了国内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详细]

    09-27 2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过半受访者建议父母生二孩前给大孩做好心理建设

    haizi.png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徐少舟说,很多有二孩的家庭,父母都会注意培养孩子之间的情感,教育他们不分彼此。调查中,69.3%的受访者对处理家里两个孩子的关系感到苦恼过或仍在苦恼,其中28.3%的受访者依然苦恼,41.0%的受访者苦恼过,但都是一时的,30.8%的受访者没有...[详细]

    09-27 08-09中国青年报
  • 女子公交车上遭猥亵?警方通报称两人育有一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公交车上一名女性被一男子强制抱住疑遭猥亵”一事,北流市公安局26日发布通报称,当事人罗某荣与苏某某已共同生活多年,并于2016年育有一女。[详细]

    09-27 14-09北京晨报
  • IMF追加对阿根廷贷款 总额增至570亿美元

    这一协议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阿根廷本币比索今年4月以来遭遇严重贬值。时任央行行长费德里科·斯图塞内赫尔6月因“信誉受损”而辞职,由时任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卡普托接任。[详细]

    09-28 07-09新华网
  • 李峰同志任枣庄市委书记

    李峰同志任中共枣庄市委书记。[详细]

    09-28 07-09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