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龚正出席并宣布论坛闭幕

2018-09-28 07:3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论坛闭幕。

龚正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果丰硕,凝聚思想力、增进了中外文化共识,扩大影响力、擦亮了尼山论坛品牌,提升融合力、促进了文明交流互鉴。我们将珍惜好、转化好、运用好论坛成果,汲取各方智慧,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同各方一道,齐心协力构筑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开辟新境界。

龚正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倡导以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为基石加强交流互鉴,倡导以文明交流为纽带同心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为载体促进海内外深化交流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打造文明互鉴的前沿窗口、加强合作的核心载体、文化对话的金字招牌、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有效整合全省儒学教育研究传播机构、人才等资源,努力构筑世界儒学教育研究高地和学术交流重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支持山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校长、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理事会副主席樊丽明做了学术总结,通过了《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关于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席声明》。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理事会副主席吕凤鼎、卢树民等出席,副省长于杰主持闭幕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个个有学上 人人可出彩(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7081044.png

    ”改革开放后哈佛大学聘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终身教授谢晓亮笑了,今年7月,他正式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全职任教。……  一组数据再清楚不过:从新中国成立时10个人中有8个是文盲,到如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超过13.3年,相当于大学一年级水平;[详细]

    09-27 1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中国农业有底气应对经济风险

    韩长赋说,“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是粮食生产能力的底气;调动粮食主产区和亿万农民生产积极性,是粮食生产的抓手。韩长赋说,农业开放度不断提高,进口中国需要的农产品,有效缓解了国内农业资源环境压力,保障了国内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详细]

    09-27 22-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过半受访者建议父母生二孩前给大孩做好心理建设

    haizi.png

    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徐少舟说,很多有二孩的家庭,父母都会注意培养孩子之间的情感,教育他们不分彼此。调查中,69.3%的受访者对处理家里两个孩子的关系感到苦恼过或仍在苦恼,其中28.3%的受访者依然苦恼,41.0%的受访者苦恼过,但都是一时的,30.8%的受访者没有...[详细]

    09-27 08-09中国青年报
  • 女子公交车上遭猥亵?警方通报称两人育有一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公交车上一名女性被一男子强制抱住疑遭猥亵”一事,北流市公安局26日发布通报称,当事人罗某荣与苏某某已共同生活多年,并于2016年育有一女。[详细]

    09-27 14-09北京晨报
  • IMF追加对阿根廷贷款 总额增至570亿美元

    这一协议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阿根廷本币比索今年4月以来遭遇严重贬值。时任央行行长费德里科·斯图塞内赫尔6月因“信誉受损”而辞职,由时任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卡普托接任。[详细]

    09-28 07-09新华网
  • 李峰同志任枣庄市委书记

    李峰同志任中共枣庄市委书记。[详细]

    09-28 07-09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