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党员就要为人民服务

2018-05-23 09:2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填不满的冰箱—— 

    是党员就要为人民服务

  随着殷树山和老伴年事渐高,行动不便,孩子们经常给他们买些肉蛋奶,放在冰箱里,吃着也方便。隔几天孩子们去探望,发现原本塞得满满的冰箱又空了。

  根据孩子们对老两口的了解,一是他们不会舍得全吃光,二是也不能这么快吃完。几次催问之下,老两口才不好意思地说:“都送给周围那些孤寡老人了。”孩子们又心疼又气恼,可是也拿他们没办法,隔三差五还得往家送。这边往家送,那边就往外拿,冰箱里从来都填不满。

  助老扶弱,一直是老两口的习惯。1981年,殷树山一家住进了威海市环翠区塔山社区的同心路5号楼。正在步入老年的他和老伴,主动照顾社区年龄更大的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每个传统节日,正是孤寡独居老人最需要心理慰藉的时刻。“逢年过节,老两口家的灯亮到很晚,凌晨早早又亮了,从厨房看过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后面楼上的邻居邹金岭说。

  原来,殷树山和刘彩凤根据节日习俗,忙着包饺子、做粽子、做巧果……第二天再送到孤寡独居老人家里,陪他们说说话。饺子要一次包好几百个,晚上和好面、备好馅,一大早起来包,周围的孤寡独居老人们早上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过好节日,我们家从来不是正日子过节,要么提前要么拖后。父亲总是说,咱哪天过都一样,别让老人们过节那天心里空落落的。”殷汉文说。

  自打大儿子到农村包地,殷树山就把儿子家的菜园子当成了“爱心菜园”。每逢西瓜、萝卜、白菜等蔬果上市,他都让儿子一车车拉到社区,他跟老伴一份份分好,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挨家挨户送到老人们家中。

  于昌红跟殷树山住邻居,两家人一直处得很好,可在当地整治小菜园时,于昌红在花坛里种的菜,被殷树山领着人都拔了。于昌红生气地说:“花坛又不是你家的,我吃不上菜你管啊?”殷树山笑笑说,“我管!”儿子种的萝卜白菜下来之后,殷树山给于昌红家送了过去。于昌红对这位老共产党员的胸怀打心底里佩服。不但两人的矛盾化解了,于昌红还主动加入殷树山的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3 09-05北京青年报
  • 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 钦州坭兴陶的发展之路(组图)

    炼泥,手拉成型,修坯、刨整,按接、修整,浮雕,龙窑烧制,打磨,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钦州坭兴陶就这样制成。目前,钦州坭兴陶生产企业(工作室)共有436家,其中生产企业243家,工作室193家,坭兴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详细]

    05-23 09-05中国甘肃网
  • 十年后哪个国家将成人工智能领导者?美民众:中国

    俄媒称,在中国人工智能(AI)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的美国受访民众认为,未来十年中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赶超美国。[详细]

    05-23 09-05参考消息网
  • 韩总统文在寅结束第三次访美行程 搭专机启程回国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为期四天的访美行程,搭乘专机启程回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美国白宫,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详细]

    05-23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