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树山:离而不休 为人民无私奉献三十载

2018-05-21 16:57: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日报 作者: 孙世超

  离而不休 为无私奉献三十载

  ——记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塔山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

  ◎记者 孙世超

  

  殷树山近30年来获得了很多荣誉,他十分珍视。 资料片

  “我是一名老党员,做党的事,说党的话,只要有一口气,我就要为人民到底。”6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塔山小书屋里,坐在轮椅上的殷树山老人说出这句话,依然是那么铿锵有力。在他背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条幅依旧挂在正中央,鲜红夺目。

  2017年以来,殷树山身体不好,多次住院,出院后长期住在文登区界石镇的儿子家。“听说有记者要来采访,老爷子硬是要回来,说一定不能让大家往文登跑,不能给大家添麻烦。”殷树山的儿子告诉记者。

  为他人着想,为人民服务,是殷树山坚持了一辈子的信念和宗旨。这位91岁高龄、71年党龄的老党员,人老、心红、志坚,用一件件平凡的琐事,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5月下旬,殷树山老人将刘彩凤生前留下的1.6万元工资及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2.4万元,共计4万元,作为大额党费上缴。殷树山说,这是老伴的遗愿,也是自己的心愿。每年,殷树山和老伴都会缴纳一定数额的大额党费。很多人对他的这一举动不理解,而殷树山却说:“我们为党的事业勤勤恳恳工作,为人民群众做些事情,这些都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共产党员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近30年来,殷树山奉献,春扫尘土夏扫雨,秋扫落叶冬扫雪,清理垃圾1000余立方米,清扫落叶17万斤;他关怀他人不计回报,倾情资助了40余名贫困学子,每年定期将学费送到孩子们手中;他关爱社会,热心公益,一辈子的捐款超过了100万元……2013年,殷树山和刘彩凤还先后捐款设立了以个人和家庭为名义的“爱心基金”,专门用来做公益事业。

  离休近30年,好事做了一箩筐,殷树山也因此获得过很多荣誉: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好邻居标兵、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道德模范……然而,更多时候,他是社区居民常挂在嘴边、记在心间的“殷书记”。

  “往年,每逢传统节日和三伏天,殷书记和老伴都会成百成百地蒸饽饽、捏生肖、烙火烧、包粽子、熬绿豆汤,挨家挨户送给辖区的独居和周边干活的环卫工人。今年殷书记身体不好,不能干了,社区居委会就组织我们干,不能丢了我们塔山社区的好传统。”社区居民柳玉兰说。

  在帮助困难群众的同时,殷树山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了周围居民参与到爱心慈善事业中来,投身到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的建设中。截至目前,社区老年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70多人。

  如今,耄耋之年的殷树山已经签了遗体捐献同意书,他说,“就是走了,我也要发最后一点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四问汽车进口关税下降:为啥降?能省多少钱?

    进口关税下降.jpg

    22日,中国又一个扩大开放的重大措施落实。对此,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汽车产业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聚焦城市抢人大战:“户口空挂”隐忧何解?

    户口空挂.jpg

    近期,随着天津等地加入“抢人大战”,各地的招才引智举措再次受到社会关注。21日,记者致电了一位自称可以代办天津市落户的中介,当记者告知自己符合年龄、学历要求后,该中介工作人员给出了记者落户天津的报价:3万元。[详细]

    05-23 07-05中国新闻网
  • 非洲女生表演苏州评弹网上走红 网友直呼真厉害

    诺贝拉表示,她的父亲听说女儿学到了中国评弹后,非常开心,“爸爸说我回去要给他当老师教评弹。诺贝拉:我2015年来到中国,从那时候开始学中文,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文艺晚会的演出,当时就见到了周老师。[详细]

    05-23 09-05北京青年报
  • 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 钦州坭兴陶的发展之路(组图)

    炼泥,手拉成型,修坯、刨整,按接、修整,浮雕,龙窑烧制,打磨,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钦州坭兴陶就这样制成。目前,钦州坭兴陶生产企业(工作室)共有436家,其中生产企业243家,工作室193家,坭兴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000人。[详细]

    05-23 09-05中国甘肃网
  • 韩总统文在寅结束第三次访美行程 搭专机启程回国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为期四天的访美行程,搭乘专机启程回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美国白宫,韩国总统文在寅(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详细]

    05-23 09-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女游客在泰遭绑架 机场移民官涉案已被传召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女游客在泰遭绑架、勒索1000万泰铢案件有了最新进展。至于涉案的移民局官员匿蓬,警方已传召其到警方录制口供,目前他已被调往其他政府机构工作,以免影响警方调查工作。[详细]

    05-23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