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有市场主体846.9万户 比5年前翻了一番多

2018-08-02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2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846.9万户,仍居全国第三位,同比增长13.7%,比全国平均增幅高了1个百分点,比2013年数量翻了一番多。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田治颖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实有注册资本(金)18.5万亿元,同比增长28.7%,比全国平均增幅高了5.5个百分点。市场主体总量由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的412.6万户,发展到目前的846.9万户,数量翻了一番多;实有注册资本(金)由2013年的5万亿元,发展到18.5万亿元,增长3.7倍。
   
6月底,全省实有企业242.4万户,居全国第三位,列广东、江苏之后,同比增长17%,比全国平均增幅高了1.3个百分点,约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8.6%,提高0.8个百分点;实有企业注册资本(金)17.5万亿元,同比增长29%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制企业主导地位越加明显,总量首次突破200万户,到6月底为209.7万户,同比增长21.5%,比各类企业平均增幅高了4.4个百分点,占企业总量的86.5%,占比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实有股份有限法人公司7775户,同比增长19.4%,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70.5万户,注册资本(金)1.6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0.1%1.8%。田治颖说,新登记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成为创业创新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成为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省新登记企业24.3万户,同比增长4.4%,扭转了2017年的下降态势(降幅5.4%),日均登记企业1350.2户,比2013年的397.3户,每天多登记近千户。
   
此外,截至6月底,全省三次产业新登记企业分别为0.5万户、5.8万户、18.0万户,占比分别为2.2%23.9%73.9%。其中,四新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业、新兴现代服务业企业发展迅猛,成为投资创业的热门领域。上半年,全省 “四新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新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同比分别增长30.4%51.8%22.9%。文化体育娱乐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新登记企业户数同比分别增长51.3%33.2%32.8%。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加大,新登记建筑业企业户数同比增长36.7%。房地产行业投资仍较为活跃,新登记房地产企业户数同比增长43.7%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中央定调下半年中国经济 这三点与你息息相关!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连续提到六个稳,说明在下半年稳经济、稳增长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让实体经济继续维持一定增速,同时维持金融稳定,将是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详细]

    08-02 10-08光明网
  •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六个“稳”字是关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形势,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详细]

    08-02 10-08光明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4K电视刚普及 8K就来了?

    记者在较早前的上海全球移动大会中看到,有技术厂商利用5G传输技术,加上虹膜识别技术,通过VR头套展示高像素的旅游视频内容。未来,若是8K视频通过VR头套展示,如此高分辨的内容通过这类型设备展示,前端用户会有种“像素不存在”的感觉。[详细]

    08-02 10-08广州日报
  • 麻省理工报告:中国北方本世纪末成“最致命热浪区”

    写这份简报时,冬瓜侠刚挤完地铁,汗流浃背。报告里提到的中国地区,按照其原说法,是“中国北方平原(China’s north plain)”。而其最新研究显示,在2070年至2100年间,中国北方平原的湿球温度会多次超过35度,除非温室气体排放显著减少。[详细]

    08-02 10-08环球网
  • 巴基斯坦:利用IMF离间中巴关系是完全错误的

    “第三方不能削弱我们要让中巴经济走廊获得成功的共同信念。”  《论坛报》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批评蓬佩奥“将向IMF的借款计划与中巴经济走廊联系起来是完全错误的”。”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主席哈里德·马哈茂德7月30日说,中巴经济走廊促进的商业活动将帮助...[详细]

    08-02 10-08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