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企业登记9月底将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

2018-08-0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2日讯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省工商局已初步形成了《山东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山东将确保9月底前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开办企业登记,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明年所有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对此,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田治颖介绍说,省工商局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围绕信息共享、流程再造和督导考核三个关键,初步形成了《山东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现正就《实施方案》有关内容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会商,确保9月底前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开办企业登记,走在全国前列。

此外,在“证照分离”改革方面,今年112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确定在我省29个功能区开展试点。田治颖说,目前,试点工作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省现已办理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的企业16868户,其中完全取消审批108户,审批改为备案1501户,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3503户,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867户,强化准入管理10889户。

据悉,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证照分离”改革将于下半年全面推开。(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乘“云”而上 弱鸟先飞——宁夏中卫的转型之路

    5年前,人们还在讨论宁夏中卫是否适合建设云计算基地,5年后的今天,曾是戈壁荒漠的中卫工业园区,已建成世界瞩目的云计算基地。光明网 王丽媛/摄  截至目前亚马逊云计算中卫合作一期项目5万台服务器正式上线运营,美利云数据中心二期4栋机房主体已封顶,中国移动...[详细]

    08-02 17-08光明网
  • 青海首届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 一场舌尖上的狂欢

    2018年青海首届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期间,不论是莫家街还是唐道637广场都是人山人海、热闹无比。以此弘扬文化、传承技艺,推广地方名特优小吃,发展壮大饮食文化产业,让更多的人感知青海、记住青海、爱上青海,为推动青海旅游文化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详细]

    08-02 17-08中华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1 15-08央视网
  • 河北开展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河北开展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这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滹沱河退水闸工程。通讯员郭亚津)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了解到,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保障总干渠输水管理平稳,今年6月到9月,南水北调中...[详细]

    08-02 17-08河北新闻网
  • 寻找中华美味 在日中国厨师交流厨艺分享营养知识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川菜麻辣鲜香,粤菜清淡爽口,中餐享誉全球,无时无刻地调动着大家的味蕾。料理完成,美食晚宴登场,故友新朋在美酒佳肴中找寻烹饪灵感,在欢声笑语中互换有益信息,收获颇丰。[详细]

    08-02 17-08中国侨网
  • 合川区草街街道大庙村水管管道破损一个月未修好,无基本生活用水

    我们作为学生 所求不多 只是想要有一个正常的生活 希望能够正常的为我们学生和村民们正常供水 让我们在40几度的重庆能够好好的生活下去。[详细]

    08-02 17-08华龙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