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级红十字会调拨价值441万元物资拨付救助款220万元

2018-08-29 07:1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8月28日,省红十字会向潍坊市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赈济家庭包及净水器等物资。同一天,由德州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及10万元物资送到寿光市田柳镇。“灾情发生后,我们在全市开展了‘情系灾区’赈灾募捐活动。”德州市红十字会会长赵志方表示,将继续开展好赈灾募捐活动,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潍坊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张健敏表示,将尽快把这些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的手中。

  27日上午,青岛市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向潍坊寿光灾区紧急捐款100万元,用于采购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饮水。青岛市表示,近期将持续关注灾区重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支援灾区,捐助援助情况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26日,青岛市红十字会将价值约51万元的1200个赈济家庭包运往灾区。

  27日上午,济南红十字会从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代储物资中调拨价值约30万元的600个赈济家庭包和600件棉被发往寿光灾区,每个赈济家庭包中包含毛毯、防潮垫、毛巾、牙刷、香皂等17件日常用品。

  截至8月28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陆续向潍坊、临沂、菏泽等受灾市调拨赈济家庭包、毛巾被、毛毯、衣服、帐篷、大米等救灾物资价值441万元,拨付救助款220万元。日前,省红十字会开通银行转账、邮局汇款及现场捐赠三条募捐通道。(□石如宽 李杨 李振 薄克国 张海峰 报道)

  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8月27日上午,满载着济南市章丘区委区政府和百万章丘人民的牵挂和情谊,章丘企业家协会自发筹集1300余万善款(物资)送往寿光灾区,包括300万元善款和1000余万元物资。

  27日中午,满载临沂兰田集团全体员工情谊的2000床棉被抵达寿光市慈善总会位于田柳镇的救灾物资储备库,经过一个半小时,两车棉被全部卸完。“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兰田集团加工厂将原计划生产的1000床棉被调整为2000床。(□晁明春 王洪涛 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瞄准三个维度 评价营商环境

    12991996004331923552[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超过1亿户、增加近80%,年均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3,经济结构呈现加快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其他城市也都以试评价为契机,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详细]

    08-28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国正建造价值10亿超导计算机 港媒:或改变世界

    11609937085241225240[1].jpg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超导数字电路和超导计算机将帮助中国在集成电路技术方面超过其他国家。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这项技术可能有助于中国挑战美国在计算机和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详细]

    08-28 08-08参考消息网
  • 女子仿妆热播剧角色走红 每个角色要画1个半小时(图)

    fangzhuagn.png

    丁兰模仿过的人物包括了剧中的富察皇后、魏璎珞、高贵妃、纯妃和尔晴等等,其中尤以纯妃的妆容被网友认为和角色最为相像。”  对于有网友质疑丁兰这种仿妆是否对原作构成侵权,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赵虎律师认为,仿妆不构成侵权,而且半面脸的仿妆也可以识别模仿者...[详细]

    08-28 09-08北京青年报
  • 顺风车悲剧再现 安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底线

    无论技术如何发展,无论服务如何创新,安全的基因都不能丢。决定一家互联网服务企业能走多远的,或许并非是那些看似决定上限的技术、信息问题,而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底线。[详细]

    08-28 09-08中国青年报
  • 彻底决裂?乌克兰总统宣布将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与外交官员会面时表示,乌克兰将终止乌俄友好条约。[详细]

    08-29 07-08海外网
  • 伊朗与叙利亚签订军事合作协议 拟助叙重建军队

    伊朗与叙利亚签订军事合作协议。他说,协议“为重建叙利亚军事工业铺平道路”,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和国防工业完全恢复“战斗力”。[详细]

    08-29 07-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