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母亲”孙女给寿光救援消防员送来了煎饼:当年支前吃的就是这个

2018-08-29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王磊 赵洪栋

  大众网寿光8月29日讯(特派记者 孙杰 王磊 赵洪栋)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好心人捐献的爱心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寿光。29日清晨五点,“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和几位临沂老乡从沂南县驱车二百余公里赶往寿光。四个多小时后,在寿光上口镇口子村参与救灾的临沂消防官兵们,在休息时,吃上了沂蒙山手工煎饼。于爱梅说,当年支前吃的就是这个,消防官兵和村民们干活累了可以吃一点,临时充充饥。 

 

  29日上午9点30分,于爱梅一行第一站先来到临沂消防支队参与救援的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听说消防官兵在这里参与救灾,我们清晨五点多就从沂南县往这赶。”于爱梅说,怕消防官兵们没到饭点就饿了,这次特意从老家带来了40箱手工煎饼。

  当她把煎饼交到消防战士的手中时还不时嘱咐说,战争年代,战士们上前线时吃的就是这个。当听到以前先烈们就是吃完煎饼上战场时,有几个战士便迫不及待就打开品尝,还忍不住点头说,“真好吃。”

  “以前我在沂南消防大队时,就听于老师讲过课,没想到在这里救灾又见面了,还给我们带来了家乡的煎饼。”现场,临沂消防支队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救灾工作劳动强度高,这些煎饼正好可以给大家中间加餐。

  于爱梅握着这位消防员的手,简单交流几句后,又跟爱心人士们一起赶往下一个抗洪救灾的现场寿光营里镇,看望在那里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最和谐事故处理方式 两车擦挂司机猜拳定赔偿金额

    shitou.png

    原来,29日下午,在科华中路和长荣路路口,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发生擦挂,责任明确,在协商赔偿金额时,“擦挂责任很明显在自己”的私家车主提出赔500元,出租车司机要求赔700元。[详细]

    08-31 09-08成都商报
  • 四川大学内开通公交:设立20站 可刷公交卡

    共开行两条线路 车内有空调 票价1元还可刷公交卡  8月29日,四川大学校内开行两路公交车,其中校园1路为望江校区校内线,总共20站,校园2路为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连接线,总共10站。[详细]

    08-31 09-08北京青年报
  •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组图)

    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1周年8月31日,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两名儿童身穿国旗图案的衣服参加独立庆祝活动。马来西亚31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庆祝独立61周年庆典活动。[详细]

    08-31 16-08新华网
  •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 2人受伤

    俄罗斯一座军工厂发生爆炸百平方米起火。2人受伤。[详细]

    08-31 1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