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抗战老兵心系家乡 携家属为寿光老家捐款

2018-08-30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永 王一刚

  编者按:

  近日,受台风影响,山东潍坊普降大暴雨,其中寿光受灾较为严重,多个村庄被淹。暴雨肆虐的时候,在潍坊大地上涌现出了很多平民英雄,他们有的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在洪水中连救数人,有的全身心投入重建工作……即日起,大众网推出“寻找抢险救灾中的平民英雄”系列报道。

  寻找抢险救灾中的平民英雄(4)

96岁抗战老兵心系家乡 携家属为寿光老家捐款

  大众网8月29日讯 (记者 刘建永 王一刚)8月29日上午,58岁的张秀丽来到中国农业银行寿光文家街道城西分理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2万元成功转到寿光市上口镇财政经管站。

  张秀丽告诉记者:“身在北京的爷爷在得知老家寿光洪灾后,便敦促我要迅速将钱捐到灾区。”

  张秀丽爷爷张文才于16岁参军,现96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戌区海淀第五十八离职干部休养所的一位抗战老兵。老家是寿光市上口镇张家屯村,而上口镇是寿光受灾最严重的灾区之一。

  在听闻家乡灾情后,张文才便携手儿孙将2万元善款捐助给自己的家乡。“他情系家乡,关注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祝父老乡亲度过难关。”张秀丽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民企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2018083004373283991.jpg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办。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认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对于加强市场经济体制建设、调整东北以重化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
  • 通道变枢纽 内陆向前沿(一带一路5年间)

    两年多来,由集结中心始发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线路从4条增加到19条,覆盖欧亚17个国家、24个城市,形成了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运输新格局。刘昌林说,全国越来越多的西行货品在这里集结,新疆由一个向西物流通道变成了“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集散地。[详细]

    08-30 07-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诺动昆仑——父子半世纪接力为英雄守灵

    fuzi.png

    巍巍喀喇昆仑山脚下,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庄严的烈士陵园里,225位各族英雄长眠于此。1970年,一位退伍老兵来到这里,信守对战友的承诺,默默地做了一名守墓人。 [详细]

    08-30 09-08新华社
  •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2018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东城区的璀璨盛世(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存在涉嫌设置套路陷阱、诈骗女主播的犯罪行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表示,网络虚假招聘、诈骗等违法行为属于网络黑灰产业的范畴,具有严重的社会...[详细]

    08-30 08-08经济参考报
  • 飞越东川红土地

    。入秋以来,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的红土地五彩斑斓,绚丽多姿。[详细]

    08-30 16-08新华网
  • 真女侠!澳大利亚81岁奶奶徒手生擒大蟒

    老妪名叫费伊·摩根,住在布里斯班。26日上午,摩根的家人请她帮忙,因为他们在自家后院的烤肉炉里发现了蟒蛇。[详细]

    08-30 16-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