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全球三成奢侈品牌!山东如意要干啥?邱亚夫答本网记者

2018-04-1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樊思思

  近日,大众网推出《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聚焦山东企业家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新作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大众网特派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听他讲述他心目中的企业家精神。以下为采访稿件: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樊思思)近日,山东如意集团收购瑞士奢侈品牌BALLY引发舆论关注。山东如意到底要干什么?它又是如何做到的?6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开放日上,大众网记者抢得了一个提问机会,现场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进行了对话。

  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座无虚席,媒体区更是挤满了各路中外记者,长枪短炮齐上阵。在记者提问环节,一直在举手“抢麦”的大众网记者姜洋终于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提问机会。姜洋问,如意集团近年来进行了大量的海外并购,尤其是不久前收购了奢侈品牌BALLY,在被认为是传统产业、落后产业的纺织业,如意是如何转型升级、激发新动能,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的?

  

  山东团开放日,大众网记者姜洋在提问。

  听到大众网记者提到最近如意集团收购奢侈品牌BALLY这一热事,邱亚夫丝毫没有回避。他向记者揭秘了如意集团坚定以纺织服装为主业,坚持“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路径。邱亚夫说,山东如意是一个有着46年历史的老纺织企业,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传统纺织企业。“其实,我们是个美丽、有爱的朝阳产业。”邱亚夫说,从孩子生下那一天,就需要穿最舒适的纺织品。现在孩子用的尿不湿甚至比面膜还要舒适,这里边需要高科技纤维,但这些长期被美国、日本控制,没有这样的纤维,就生产不了这样的面料。近年来,如意聚焦高新技术改造,投资10亿建立了中国纺织工程研发院,高科技高性能纤维很快在这里诞生,而且技术世界领先。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回答大众网记者提问。

  “中国产的一些衬衫只卖一百多块,而国外的一些品牌能卖到八千多块。凭什么?怎么办?”邱亚夫说,如意成功的第二秘诀是品牌化。近年来,如意集团一方面整合全球资源,把全球最优秀的设计师请来,为我所用;另一方面,结合国人消费升级的需求,如意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全球并购,借助这些国际名牌提升研发能力,提升国人对中国品牌的认知。目前,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这四大时尚之都的高端品牌,如意集团现在已收购了三分之一。其中,包括法国SMCP旗下的Sandro、Maje和Claudie,英国品牌雅格狮丹,瑞士奢侈品牌BALLY等。

  邱亚夫说,目前,全球奢侈品100强,如意已悄然排名第16位。未来,如意集团将努力让山东与“美丽和时尚”挂钩,中国的时尚之都很可能出现在美丽的山东。

点击浏览下一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阿根廷华人莫名被控贩运人口遭关押 控告移民局滥权

    据阿根廷华人网编译报道,不久前,在阿根廷布省圣米格尔(San Miguel)地区,一名华人超市业主因涉嫌贩运人口而被捕。在该案中,就算是有法院的命令,我们也质疑第二次搜查涉嫌滥用职权,并让当事人遭遇了不公待遇、被剥夺自由。[详细]

    04-16 11-04中国侨网
  • 法媒:美挥关税“大棒”欲摧毁世贸组织规则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法媒称,在美国对中国、韩国甚至欧盟发动贸易攻势的背后,被瞄准的其实是世贸组织。自诩为美国冶金行业保护者的特朗普很想讨好摇摆州的选民,也就是脱离民主党到共和党寻求保护的“锈带”地区选民。[详细]

    04-16 11-04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