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儒商①从济南一间10平米办公室走向世界 赤子城创始人感恩儒商精神

2018-09-13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9月28日,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在济南举办。即日起,大众网推出众说儒商系列报道,邀请参会的知名特邀嘉宾和专家,讲述儒商创业故事,展望未来投资山东的打算,阐释对儒商精神的理解,话“乡情、乡音、乡愁”,共同寄语儒商大会。 

  众说儒商① 

从济南一间10平米办公室走向世界 赤子城创始人感恩儒商精神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日在济南召开,应邀出席大会的赤子城移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新明充满了期待。近日,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王新明说,自己感恩儒商精神,让他们从济南一间10平米的办公室走进世界商业舞台。“儒商的无畏精神,让我们砥砺前行,越挫越勇,也练就了我们的赤子之心。”

 

赤子城移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新明寄语儒商大会。

  王新明说,2009年,他与伙伴共同创立赤子城,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并为泛互联网出海打造平台,努力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赤子城的几位创始人都是山东人,也是儒商精神的践行者,“赤子城的文化也是脱胎于儒商精神”。“儒商精神是齐文化和鲁文化的融合,更是中华文明的精髓。不仅对山东、对全国甚至对全世界的商界都有非常大的影响。”王新明对大众网记者说。

  说起赤子城的成长之路,王新明感慨万千。“创业之初我们在济南北园大街,只有一间不足10平米的小办公室,从旧货市场拉回来的一个铁皮柜子、三张办公桌,还有几把椅子,就是我们的全部家当。”王新明说,最初不光办公条件简陋,为了省钱他们还去夜市买被子,打过地铺,但始终没有放弃。

  “人生只为一件大事而来”,凭借这样的心力,几位创始人摸爬滚打,将赤子城发展成为积累用户超过6亿的全球化人工智能内容服务商,业务涵盖工具、电商、社交、游戏、资讯等泛互联网行业。如今,该公司已在美国硅谷、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部,被称为“泛互联网出海的连接者”。

  “儒商的无畏精神,让我们砥砺前行,越挫越勇,也练就了我们的赤子之心。”王新明认为,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圣人的故乡,也是一个经济大省,尤其是实体经济的基础雄厚。今年8月,赤子城在济南成立了一家研发公司。“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立足山东,依托全国,面向世界,为山东的新动能、新产业、数字经济添砖加瓦。”王新明说。

  据了解,自创立以来,赤子城先后荣获“最佳海外市场拓展公司”“全球化最值得期待平台”“最佳出海平台”“十大影响力APP出海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十大影响力出海服务平台”“一带一路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等奖项,收获了累累硕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仪首歌 张海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 目标:更强更美更富(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6081638.png

    这面镜子,映照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滚滚洪流,映照着我们党重农强农政策的强大定力,映照着中国“三农”发展的铿锵脚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不断改革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粮食生产能力已经锻造成型。[详细]

    09-26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3582885585.jpg

    这是9月25日拍摄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中文版和英文版。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题: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详细]

    09-26 08-09新华网
  • 老人误入环路好心人停车护送 网友纷纷为善举点赞

    huandao.png

    事发东三环主路 网友纷纷为善举点赞  9月25日,一位老人误入东三环主路,被一名好心司机护送至一旁站台,一段视频记录了这一幕,引来了网友的关注。[详细]

    09-26 08-09北京晨报
  • 每天都能接到四五个 骚扰电话为何屡禁不止?

    除此之外,大量异地骚扰电话也并非是真正的固网号码,而是电脑自动拨号,来电显示的号码则是随机显示的,这种手段隐蔽性更强,更难进行举报和屏蔽。除了骚扰电话数量猛增以外,传统的人工骚扰电话也在被一些“新型机器人骚扰”所取代。5.陌生未接来电不轻易回拨,建...[详细]

    09-26 08-09广州日报
  • 福建隆教乡: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

    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新华社福州9月25日电。2016年5月,隆教乡党委书记陈玉生从外地调任隆教,摆在他面前的是多个拖延了五六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乡里青年纷纷外出打工,外地干部人人不愿来此。[详细]

    09-26 10-09新华网
  • “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

    “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诚信建设万里行】“减肥咖啡”可以“一天瘦一斤”。记者近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我国查处了一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三无”减肥咖啡案,当事人余某某日前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详细]

    09-26 10-09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