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友志:期待一场永不落幕的儒商大会

2018-09-28 2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加科技总汇董事长汤友志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 28日上午,儒商大会2018在山东济南拉开序幕。今天是嘉宾报到的日子,受邀参会的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加科技总汇董事长汤友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他和团队计划为山东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服务。同时,非常期待这次大会能办成一场“永不落幕”的儒商大会,让世界不断加深与山东的交流合作,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汤友志来自加拿大,但他本人及团队都与山东渊源颇深。他说,最开始是跟山东省东营市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投资项目侧重于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引进培养等。最近的合作项目则是在滨州开展,先后设立了海外院士专家滨州双创基地、加中科技成果产业化滨州中心等等。汤友志说,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改革令人振奋,他希望双方合作不仅局限于单一的投资项目,或者引进一两个人才,而是希望为山东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例如,他和团队可以借鉴加拿大在建立科技创新生态系统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山东提供科学的建议和方案。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滨州市开展,如果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在山东其他城市开展更多推广与合作。

  汤友志说,山东以往的优势偏向于传统工业和制造业,随着经济发展,他明显感觉到山东正在涌现更多的企业进行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总体形势令人鼓舞。儒商大会提供了山东与全球交流的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山东能够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也能够更多地了解山东。

  “期待一场永不落幕的儒商大会。”汤友志说,他很高兴能够参加儒商大会,更期待会议结束后,山东能够在政策、科研机构、企业等层面提供长期的优良营商环境,大家共同参与到儒商精神的建设和实践中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张珈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浙江古城盐官复现壮阔潮涌 8.9万游客追潮逐梦

    zhuicha.png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民间相传,这天的钱塘江潮水一年之中最大。27日农历八月十八,8.9万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观潮客在这一天来到观潮胜地浙江盐官古城,目睹“天下第一潮”。 [详细]

    09-28 10-09中新网
  • “十一”长假去哪?何不组织一趟回乡游?

    回归自然,体验“乡土中国”,是一个好选项  国庆节长假要到了。有人说,我是想回老家,可是孩子正值开眼界的时候,想多带他长长见识、看看风景。带孩子去辨认植物,喂喂动物,多识草木鸟兽之名;一同摘摘果子,尝试参加一下田地劳作,体会体会“粒粒皆辛苦”的道...[详细]

    09-28 08-09人民日报
  •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地震引发海啸5人失踪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8日证实,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当天下午发生的7.7级地震引发海啸,已造成至少5人失踪,数十座房屋被破坏。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当天表示,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的海啸,不过目前海水已经回撤。[详细]

    09-29 08-09新华网
  • 我驻美大使: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再一次需要做出历史性选择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27日表示,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再一次需要做出历史性的选择。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共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理念,期待美方同样做出正确选择。[详细]

    09-29 08-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