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画眼山东”系列(一)书画名家笔下的泉城济南

2018-09-10 1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9月10日讯(记者:高娜)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儒商大会。大会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为迎接儒商大会的召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大众网、山东文旅书画院以“美丽山东——书画名家齐鲁行”活动为基础,共同发起“画眼山东”活动。活动邀请著名书画家赴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等山东省内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采风写生,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全面展示齐鲁大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画家笔下的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泉城济南的优美景色和文化气韵。

  泉城济南

  济南是山东省会城市,名闻天下的泉水之城。“家家泉水、户户垂杨”,700余处天然涌泉凝聚趵突泉,汇波大明湖,映照千佛山,串联起一座老城的古往今来。济南名士多,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平添了许多历史掌故和文化气息。

  

    刘春宏《大明湖荷花清逸》

    

    大明湖荷花实景图

  

  刘春宏

  画家简介

  刘春宏

  教授 国家一级美术师

  第十一届十二届山东省政协 常委

  中央文化部艺术专家库专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央九三书画院 画家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山东省油画学会 会员

  山东财经大学 教授

  1962年生,女,1982年毕业山东济宁学院美术专业,分配美术专业教学至今三十六周年的书画艺术研究与经验。

  199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专业,2003年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生班进修。2005年至2007年在职学习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研究生。

  1999年至2014年曾在加拿大温哥华文化艺术馆、韩国釜山市政美术馆、庆尚南道美术馆、日本名古屋美术馆,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博物馆,东营市,淄博市等举办书画艺术个人作品展览十几次,加强文化交流,繁荣文化艺术。

  几十年的书画艺术研究,发表书画艺术论文30余篇。研究省部级艺术课题十几项,出版专著《齐国艺术浅谈》等二部。多次参加国内各项展览并获得各种奖励,作品在山东省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凤凰网、山东网络电视台、人民网等以及韩国日报、大众日报、中国书画报、联合日报、济南日报、书法报、走向世界、美术观察等各大媒体刊登报道几十次。

  书画艺术作品充满了中国文化的传统艺术元素和现代意识,画面笔墨效果厚重,意境深远,所创作的作品体现出学院派扎实的艺术功底,具有独特的个人艺术面貌,其作品深受国内外各界领导和知名友好人士的赞誉。

  刘春宏教授的花鸟画,其凤格有传统文人画之书卷气和文化韵致,有当代花鸟画的新意境,其书法用笔始终贯穿于绘画创作之中,从侧面反映了崇高艺术精神境界。近期写意花鸟继承了明清遗韵,但又出于近代的写实传统,故造型结实而又用笔纷披,章法清奇又设色明艳,既别有创意又十分传神,境界别出心裁。几十年的勤奋研究画的牡丹清秀高雅而神韵,笔墨活泼灵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暖心! 乘客地铁内随地吐痰 新兵擦痰装入口袋

    xiknbing.png

    一名新入伍军人正在用纸巾擦拭地铁车厢地上的痰。“列车进入中山公园站时,一名40多岁男乘客随意在车厢内吐痰,列车门和地上都有,让人不适。”  13分钟后,列车抵达汉口火车站,这些军人整齐地列队下车,陈女士则透过列车车窗玻璃目送他们离去。[详细]

    09-14 09-09长江日报
  • “00后”进入大学:行李箱里几乎装进整个商场

    报到当天,陈淼早早完成注册,闲来无事就在寝室练习书法。见到陈淼的时候,她还画着一个精致的淡妆,在她的行李箱里,装了不少化妆用品。众多新生中,身背小提琴的俞锦屹显得极为显眼,仿佛是从偶像剧里走来的美少年。[详细]

    09-14 08-09钱江晚报
  • 美国男子承认杀害中国留学生 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据美国媒体报道,有犯罪史、去年枪杀犹他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的男子9月12日认罪。报道说,24岁的奥斯汀·布坦和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杀害23岁的中国留学生郭宸玮,以及绑架等指控。[详细]

    09-14 10-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兴建1条连接昆明和加尔各答高铁?中国领事:好主意

    兴建1条连接昆明和加尔各答高铁?中国领事:好主意“这是一个好主意。”印度亚洲通讯社(ANI)9月13日报道称,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在出席“中国与印东地区互联互通、贸易关系和投资合作”研讨会时,对学者们提出的开通一条从中国昆明到印度加尔各答,途径达卡...[详细]

    09-14 10-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