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家世界500强企业、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会

2018-09-25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84家世界500强企业、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儒商大会2018大咖云集

  大众网济南9月25日讯  25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24日下午3时,已确认参会嘉宾1183人。其中,确定参会的包括空客、惠普、三菱、壳牌、现代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84个,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4人。

  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介绍,儒商大会嘉宾邀请工作取得很大成效,届时一大批商界翘楚、专家学者将会云集齐鲁、相聚泉城、共谋发展。截至9月24日下午3时,已确认参会嘉宾1183人。从地域分布看,港澳台海外390人,占33%;省外420人,占35.5%;省内373人,占31.5%。从界别看,工商界614人,科技界125人,教育界17人,文旅界68人,医卫界52人,金融界96人,海外社团及侨界152人,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59人。

  工商界,包括空客、惠普、三菱、壳牌、现代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84个;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粮集团、中铁股份、中国建材集团等大型央企21个;海尔集团、传化集团、三一集团、富通集团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115个。

  科技界,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4人, 中科院上海生物学研究中心、煤炭开采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科研机构的海内外院士24人。

  教育界,包括清华大学等知名大学负责人11人。

  文旅界,包括故宫博物院等知名文化机构16个,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等知名旅游机构24个,海内外文化界知名人士14人。

  医卫界,包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等国内外顶尖专家11人。

  金融界,包括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中国光大集团、华夏银行、阳光保险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小米金融、蚂蚁金服等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47个。

  海外社团及侨界,包括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韩中交流协会、德国山东商会等港澳台海外社团负责人80余人。

  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包括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创业成功青年37人,知名鲁商家族继承者22人。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月饼经济:“老问题”的三个“新现象”

    14827472059189278975.jpg

    冷观今年的月饼市场,尽管简装月饼、风味月饼的出现让月饼的本“味”足了一些,但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老问题”似乎又以“新现象”卷土重来。从节前一个月开始,在各大月饼品牌陆续推广月饼券的同时,月饼券回收市场也悄然迎来“旺季”。[详细]

    09-25 07-09北京日报
  • 多谋民利 多解民忧(大督查在行动)

    督查发现,各地和相关部门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证书发放与工作签约挂钩、就业歧视依旧存在等。[详细]

    09-25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30名医生轮流抢救8岁男孩 5小时30000次心脏按压

    按压.png

    医护人员轮流为小雨做胸外心脏按压。30名医护轮流按压超3万次  于是,医务人员组织力量为小雨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抢救。为了确保胸外心脏按压的质量,院长薛鹏、副院长王秋伟坐镇,医务科调集了全院近30名医护人员轮流进行不间断胸外心脏按压,接力为小雨续写生命...[详细]

    09-25 09-09北京晨报
  • 猜灯拜月 登高踏秋——中秋假期全国旅游情况盘点

    中秋光景好,况复月团圆。记者2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观湖赏月、登高踏秋的短程家庭出游占比较高,民俗旅游农业旅游备受青睐。 [详细]

    09-25 09-09新华网
  • 外媒:瑞典首相勒文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

    瑞典首相勒文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原标题:瑞典首相勒文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图片说明: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据路透社报道,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25日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据瑞典社会民主党党鞭耶格曼称,对勒文进行强制性不信任投票的要求,是由4个中间偏右政党提出。[详细]

    09-25 16-09海外网
  • 误击军机事件恶化俄以关系

    误击军机事件恶化俄以关系新华社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电话时表示,俄方已决定向叙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同日,普京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指出,以空军针对叙利亚的行动是造成俄军侦察机被叙军导弹击落的...[详细]

    09-25 16-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