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各项工作

2018-04-02 12:59: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杨春娜

  3月15日,烟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既有重大机遇带来的巨大动力,也面临“三核”竞争发展的重大压力。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正聚焦重点任务,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之后,市委组织部立即着手推进工作,坚持聚焦“大”字的目标导向,着眼广覆盖、提质效、求长效,研究制定了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十项措施。目前,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了1个调研课题。

  市扶贫办将“大学习”融入党建工作,切实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将“大调研”融入驻村蹲点,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将“大改进”融入考核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集体讨论研究,确定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马上就改、件件落实。

  市公安局出台了《“大学习”学习配档表》,要求各警种、各单位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梳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

  市港航局围绕山东省委关于港口整合的总体部署、打造美丽芝罘湾、加快海上旅游业发展提高港航设施服务能力、加快游艇经济发展、整合资源力量有效做好行业安全监管等五个课题,深入探索、展开调研,继续深化“以港强市”战略,强化标准导向,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烟台各县市区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入心入脑的大学习、深入细致的大调研、务求实效的大改进。

  牟平区立足实际、主动创新,围绕深入开展调研,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基层调研月”“考察取经月”“政策对接月”“三个月”活动,创新开展“撰写1篇报告、开展1次交流、整理1本汇编”“3个1”活动,两大特色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栖霞市周密安排部署,浓厚推进氛围;开展学习研讨,提炼总结学习成果;精心组织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扎实改进提升,确保即知即改。

  龙口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成立了“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作风效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等7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由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组长,分工负责牵头做好学习、调研和改进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指导和落实。

  蓬莱市在精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基础上,实行双重督导,精准开展大督导。线上,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对学习讨论情况即时监控、现场督导;线下,市委抽调人员成立11个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抽查学习、调研、改进每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坚决杜绝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YMG记者 杨春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沪轨交11号线内一男子故意裸露敏感部位 遭网友举报被拘5日

    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将此案最新进展情况发布在其官方微博上。东方网记者王佳妮4月2日报道:日前,有网友微博发帖,称在上海轨交11号线车厢内发现一名男乘客对女乘客故意裸露身体敏感部位。[详细]

    04-02 15-04东方网
  • 坦桑尼亚华人遇车祸一人身亡 寻志愿者协助善后

    事件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现华助中心急寻志愿者,协助遇难华人亲属处理善后事宜。事发时,车上共有三人,分别为莫先生、张女士和一名当地司机。[详细]

    04-02 15-04中国新闻网
  • 全国铁路10日起实行新运行图 增开“复兴号”列车

    中新网4月2日电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一是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其中北京南至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详细]

    04-02 15-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