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县编办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工作

2018-04-02 15:29: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李洪伟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洪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长岛县编办紧紧围绕创建“三区”、打造“三岛”重大工程,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前“热身”,迅速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从“学、研、改”三方面入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服务发展大局本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长岛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

  以“学”为基础,为机构编制工作“加满油”。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增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八项本领”为目标,该县编办深入研究制定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创新采取“1+X”形式,以全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中心,重点加强政治理论、业务教育、党风廉政、思想宣传、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司法普法、安全生产等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坚持每周业务学习、每月业务交流制度,活化学习形式,注重“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采取听专家理论讲座、看先进地区经营做法、讲学习心得体会和“老带新、新比新”、“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全方位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提升学习质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以“研”为主线,为机构编制工作“把准舵”。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市推进长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和机构编制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改革管理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从行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分别切入,研究确定6项重点课题大调研工作,逐项制定调研计划,明确具体调研思路,研究设计调查问卷,梳理目前各调研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登高望远,深入学习借鉴先进改革地区经验做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为全力破解改革难题、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提供保障。

  以“改”为目标,为机构编制工作“鼓足劲”。立足岗位职责,开展大讨论,深入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对策,真正达到以改进促提升的目的。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作风,着力在补齐短板上下足功夫,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同时,在各项改革进程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时刻遵守党规党纪和机构编制各项纪律规定,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