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扎实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各项工作

2018-04-02 12:59: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杨春娜

  3月15日,烟台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在目标定位上再提高、思想理念上再解放,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烟台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之一,既有重大机遇带来的巨大动力,也面临“三核”竞争发展的重大压力。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正聚焦重点任务,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之后,市委组织部立即着手推进工作,坚持聚焦“大”字的目标导向,着眼广覆盖、提质效、求长效,研究制定了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十项措施。目前,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了1个调研课题。

  市扶贫办将“大学习”融入党建工作,切实达到入心入脑的效果;将“大调研”融入驻村蹲点,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将“大改进”融入考核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集体讨论研究,确定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马上就改、件件落实。

  市公安局出台了《“大学习”学习配档表》,要求各警种、各单位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梳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

  市港航局围绕山东省委关于港口整合的总体部署、打造美丽芝罘湾、加快海上旅游业发展提高港航设施服务能力、加快游艇经济发展、整合资源力量有效做好行业安全监管等五个课题,深入探索、展开调研,继续深化“以港强市”战略,强化标准导向,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烟台各县市区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入心入脑的大学习、深入细致的大调研、务求实效的大改进。

  牟平区立足实际、主动创新,围绕深入开展调研,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基层调研月”“考察取经月”“政策对接月”“三个月”活动,创新开展“撰写1篇报告、开展1次交流、整理1本汇编”“3个1”活动,两大特色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栖霞市周密安排部署,浓厚推进氛围;开展学习研讨,提炼总结学习成果;精心组织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扎实改进提升,确保即知即改。

  龙口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成立了“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作风效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等7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由相关部门“一把手”担任组长,分工负责牵头做好学习、调研和改进等相关工作的具体指导和落实。

  蓬莱市在精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基础上,实行双重督导,精准开展大督导。线上,依托“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对学习讨论情况即时监控、现场督导;线下,市委抽调人员成立11个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抽查学习、调研、改进每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坚决杜绝走过场、敷衍应付等问题。(YMG记者 杨春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芯片.jpg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的国产化成功,已经让数家光刻胶企业(“芯片”上游企业)慕名而来,采购这种“制芯”用的高端材料。”  作为芯片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及光刻胶用树脂的技术曾长期由国外垄断,中国长期依赖进口。[详细]

    05-08 07-05科技日报
  •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税延养老险.jpg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具有养老金产品的支付年金功能,还提供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保险责任。[详细]

    05-08 07-05人民日报
  • 民房失火致孕妇被困 湖北咸宁消防营救

    yingjiu.png

    5月3日,湖北咸宁赤壁市黄龙路口一民房起火,导致一名孕妇被困,该市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子为三层混凝土结构的民房,起火部位在二楼两侧房间,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笼罩着房子四周。[详细]

    05-04 09-05中国新闻网
  • 成都机场:“80年代”空姐致敬青春芳华(组图)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内,四川一高校学生穿上“80年代”空姐制服,通过青春快闪的方式,重现中国空乘前辈们的青春芳华,向中国民航人致敬。[详细]

    05-04 08-05中国新闻网
  • 比亚迪与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签署全球合作伙伴协议

    5月8日,比亚迪和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合作签约仪式在伦敦举行。此前双方已达成合作,比亚迪现已成为阿森纳的官方全球独家汽车和巴士合作伙伴。[详细]

    05-09 20-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研究建议青少年少喝运动饮料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美国青少年每周至少喝一次运动饮料,且这一比例正在上升。医生建议,青少年应少喝运动饮料,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因为运动饮料热量较高,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详细]

    05-09 2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