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2018-04-02 13:31:00 来源: 舜网 作者: 周霞

  舜网讯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党委发出通知,在全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党委强调,开展“大学习”,要聚焦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清单”,着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及城乡建设专业知识三方面内容来深化学习;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经常性学习等进行学习研讨;要系统深入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大学习要做到“四个注重”,即注重协调发展,把握城与乡、建设与安全、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均衡协调;注重绿色发展,大力推行绿色施工、绿色建材、绿色建筑、清洁取暖,强力推进治污治霾,抓好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注重开放发展,破除制约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条条框框、行业壁垒,营造自主、开放、宽松的市场环境;注重共享发展,通过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城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城乡广大群众均享改革发展成果。

  开展“大调研”,要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明确“专题清单”,围绕增加住宅供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强化市场监管、妥善解决房地产领域问题等,抓好房地产市场调研,形成综合性调研报告;围绕建筑业、城市供热燃气、扬尘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以及行政审批、招投标、质量监督管理等深化“放管服”改革,委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工地、基层一线,开展全面深入调研,系统准确掌握有关情况,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开展“大改进”,要聚焦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明确“整改清单”,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改,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尤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是立足于“为民”,时刻牢记城乡建设工作的出发点是为广大群众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解决好住房供应、住房质量、供气供暖、清欠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补齐民生短板;二是立足于“惠民”,为更广大的城乡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让城乡建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立足于“靠民”,充分依靠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扬尘治理、园林建设等工作,督促工作成效提升;四是坚持“不扰民”,开展各项工作始终以老百姓利益为先,注重方式方法,不做表面文章,不给群众增加麻烦,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据悉,市城乡建设委将由组织人事处负责,机关党委、办公室配合,精心做好全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同意设立西湖大学 从举办研究生教育起步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同意设立西湖大学的函。函件指出,经研究,同意设立西湖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3014626。 [详细]

    04-02 14-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迎来赏樱好时光

    日本的上班族、学生、情侣朋友们享受四月春光,坐在樱花树下赏花或聊天,放松平时忙碌的心情。据日本气象台报道,今年东京樱花绽放的时间比往年提前9天,上野公园樱花从3月28日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详细]

    04-02 14-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韩检方第三次上门调查李明博遭拒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检方原计划2日对前总统李明博进行“狱中调查”,但再一次遭到拒绝。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时间2日上午10时左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来到首尔东部拘留所,计划对李明博进行调查,但遭到拒绝。[详细]

    04-02 13-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