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热潮

2018-04-02 13:36: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淄博新闻网讯 自3月19日我市召开会议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坚持严实标准,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促进观念作风大转变、转型发展大提升。

  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动员会议,就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暨“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作风建设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规定内容与自选内容相结合、专题讲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时间标准与质量标准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以严实标准开展大调研,针对市委确定的调研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准调研课题,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深入基层了解和反映实际情况,提出对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查摆和整改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并针对问题根源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热潮。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积极推进“落实不力”专项整治和“学习先进对标发展”活动,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创优、走在前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拓宽学习渠道,积极开展“市编办学习调研月”、“机构编制大讲堂”等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调研成果评选和交流活动。要按照“学习先进对标发展”的要求,与先进地市编办“比差距、比措施、比干劲”,推动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进位争先。

  市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动员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全面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健康协调发展、促进体育强市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黎明 芦媛 魏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台独”者怎能找到打开两岸和平大门的钥匙?

    日前,蔡当局宣称当前两岸关系最重要的是找到钥匙。众所周知,打开两岸和平发展大门的钥匙是“九二共识”。[详细]

    04-02 14-04中国台湾网
  • 日本东京上野公园迎来赏樱好时光

    日本的上班族、学生、情侣朋友们享受四月春光,坐在樱花树下赏花或聊天,放松平时忙碌的心情。据日本气象台报道,今年东京樱花绽放的时间比往年提前9天,上野公园樱花从3月28日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详细]

    04-02 14-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韩检方第三次上门调查李明博遭拒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检方原计划2日对前总统李明博进行“狱中调查”,但再一次遭到拒绝。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时间2日上午10时左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来到首尔东部拘留所,计划对李明博进行调查,但遭到拒绝。[详细]

    04-02 13-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