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效队伍办好民生实事

2018-04-12 07:1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海峰

  禹城:让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记 者 张海峰

  通讯员 丽峰 赵帅 陈炜 报道

  本报禹城讯 “安了多少户,大家反映怎么样,出现什么问题没有?”4月4日下午,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冉庙村村民王化忠,跟随镇上的调研组,来到该镇大王楼村,督导调研无害化卫厕的安装工作。

  今年2月召开的镇人代会上,王化忠同另外50多名人大代表一起,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出了10个民生项目,作为全镇今年优先和重点要办的民生实事,安装800个无害化卫厕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禹城市、乡镇两级人大正在组织开展调研,对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度等进行监督。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乡镇两级人代会上,禹城市依据中央有关精神,在当地莒镇、辛店等地试点基础上,学习浙江等地先进经验,首次通过各级人大代表票决方式,共通过产生了包括“大班额化解”“城乡公交一体化”“特色村旅游路改造”等在内的115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额24.6亿元。

  禹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玉梅介绍,这些项目是政府根据自身财力和现实需要提出,经同级党委研究后向人大提出建议,人大代表广泛征集意见,人代会上审议后投票通过,交由政府组织实施。项目不是会上选出来就行,项目实施已列入人大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将进行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报同级党委纳入工作考核。

  3月末和4月初,禹城市主要领导带队,集中对部分乡村振兴项目和城区民生项目进行了观摩、调研、检查,分析破解各种建设难题。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介绍说:“人大代表票决并全程监督民生项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涉及民生的决策与执行更加科学民主贴近实际,我们将精心组织好事办好,建设百姓认可、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

  荣成:素质状态双提升

  □记 者 任松高

  通讯员 杨 青 报道

  本报荣成讯 不久前,沃菲育水项目的负责人初次来到荣成市经济开发区,原先只是想询问一下项目落户的条件,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天上午双方就签订了项目引进合同。“荣成的企业项目服务做得太好了,不光不用跑断腿,还都是工作人员帮跑、领跑!就冲这,我也要把项目落在荣成。”项目负责人发出赞叹。

  促成项目落户的是经济开发区的一间综合办公室,这里集项目落地工作推进办公室、房车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于一身,聚焦项目建设、人才储备和房车产业三个重大课题。这一连串体制机制的重新洗牌,大刀阔斧地“撤”“改”“并”,只为提高效能、更加精准,是荣成实施提素质、提状态“双提”工程的成果之一。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以来,荣成明确提出要开创突破式发展新局面,争当全省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要想实现突破式发展目标,必须有充分的思想认识来保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来保证。为此,荣成全面实施“双提”工程,从提素质入手增强本领,从提状态入手强化担当。

  荣成出台《关于实施“双提”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对全市所有部门单位和工作岗位全部设定能上能下的标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有情怀、有追求,有格局、有思维,有担当、有纪律”的“六有”干部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荣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寻标对标以及突出问题集中攻坚三大活动,并全面建立常态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无缝化联动追责机制,严格对照既定要求收账。

  “双提”工程实施以来,歌尔智慧小镇建设,华能、国核国家重大专项,核能利用国际创新示范园建设等重点项目相继动工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11 09-04中国新闻网
  •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县属喜马拉雅山东侧亚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如春,雨量充沛,适合种植茶叶。目前,墨脱县共建成高标准高山有机茶园25个,实行“农民种茶,公司收茶”的方式,已为当地茶农带来了近180万元的收入,茶叶已成为当地茶农脱贫致富的“金叶”。[详细]

    04-12 08-04新华网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我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发布。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对此,易纲表示,目前跨境资本流动平稳。[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王毅将访问日本并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宣布,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15日至17日应邀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主持召开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2日 02 版)(记者 张慧中)[详细]

    04-12 09-04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