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4-02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4月2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召开会议研究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并对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出安排部署。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要求,该厅各处室、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国土资源工作在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所肩负的重大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发展理念、工作方式及工作本领方面的不足,着重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素质能力,破解发展瓶颈,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

  一是要严格按要求抓好学习。该厅各党支部将结合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坚持全面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深化学习基础上,有关单位党委4月底前要专门召开一次务虚会,查摆差距和不足,找准短板和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大调研。该各处室、各单位将结合年初上报的年度调研计划,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大调研。要坚持领导带队、分工负责,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要坚持全面调研与专题调研相结合,业务工作调研与党建工作调研相结合;要突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4月中旬,要列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为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三是要组织开展好大改进。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查摆出的问题,要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能迅速整改的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要明确措施,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落实。要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推动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质、提速、提能,转变作风;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葛学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