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抓三学 循三问 求三效 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扎实开展

2018-04-0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4月3日讯 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来,省司法厅党委严格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以“抓三学、循三问、求三效”为主线,深学细研实改,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抓“三学”,打牢思想基础。深学理论,坚定信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理论学习。厅党委理论中心组一季度集体学习9次;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共组织学习研讨152场、2248人次。在省委党校省司法厅分校开设“齐鲁司法行政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向全系统党员干部授课,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细学要求,明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此基础上,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解放思想怎么看、深化改革怎么办、抓实工作怎么干”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找准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着力点。严学规矩,锤炼作风。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实施办法等内容,深化开展“‘小事’不小”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确保队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清廉有为、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

  二、循“三问”,明确工作路径。向基层问需。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走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蹲点调研,全面了解实情,深入剖析问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实施铸魂、人才、文化“三项工程”,开展党建队建专题调研,集中破解定力不牢、能力不强、动力不足、活力不够等问题,打造过硬班子队伍。向实践问策。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与厅领导“结对”调研,深入司法所、监狱、戒毒所、法律服务机构等司法行政基层单位,聚焦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等,扎下身子“敲开核桃”,确保“带问题下去、带经验上来”。汇总编辑《司法行政创新工作案例汇编》,集聚基层智慧,推广实践经验。向发展问效。组织“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集中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意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律保障。

  三、求“三效”,力促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实现三个再提升。确保精神再提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全面加强全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见》,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律师党建专题调研,以律师行业为重点,持续查摆整改,树立司法行政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确保工作再提质。把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使命担当,着力提升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本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司法行政助力。确保作风再提升。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平安和谐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实保障。(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郭永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