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摸实情、列清单!省国土资源厅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4-03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杨学莹

  大众网济南4月3日讯 “这样不用陪同、不设线路、不听汇报、直接进村入户的调研,能够近距离倾听群众想法,看到很多真实情况!”近日,刚从沂南调研回来的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琥告诉记者。

  近期,李琥带着厅里的3名工作人员,用5天时间,先后跑了禹城、济阳、商河的8个镇、14个村庄社区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如何服务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和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调研。“全程只召集了2次座谈会,剩下都是在庄户院里‘站谈’、坐马扎谈。”参加调研的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人员说。现在,该厅还有3个小分队分别在鲁东、中、西针对此课题进行深入调研。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省国土资源厅上下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该厅党组制定了专门方案,党组成员人人制定了学习计划、个个牵头重点课题调研。3月份以来,该厅已就新旧动能转换、宪法组织了两次集体学习。目前,多个调研小组已奔赴省内外、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该厅要求,对在大学习、大调研中找出的差距、排查出的问题,4月中旬列出问题清单,台账式管理,立行立改;4月下旬,重点课题调研要形成成果,直接用于今年的多个文件制定。

  “新形势下国土资源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还有许多难题需要破解,必须增强创新意识、推出创新举措。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我们要在推动全省国土系统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提升上下功夫,更好地保障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和新旧动能转换。”李琥说。(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杨学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