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对标先进立行立改 新理念新思路落地生根

2018-04-23 01:04: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临沂市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并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

  最近,临沂市行政审批“零跑腿”或“只跑一次”事项达到了260多项,但对标先进,浙江省80%以上电政务事项可一次办结。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姜良安:“建设项目中涉及的18个部门、73个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进行了流程再造,在总的审批时间上进行了大量压缩,跟南方城市相比,我们感到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这些问题究竟怎么来解决。”

  审批效率从哪里提高?几天前,临沂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带队的专题调研组,到徐州、合肥、苏州、杭州四市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带着问题找答案。

  杭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自然人、法人库、办事材料库等大数据平台,实现了省市政务审批平台的联通共享。

  姜良安告诉记者:“在建设项目审批的时候,我们审批人员从政务服务平台上,就能把企业相关的信息,能够直接调去,不用企业再去准备这些材料来报件了。”

  立行立改,眼下,临沂市开始搭建政府公共交换平台,完成后将打破部门数据藩篱。临沂一家公司正在报审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图,他们只需在网上报送图纸,政府审批时限最长也不超15个工作日。

  临沂市城投开元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张凯施说:“传统的报审反复很多次,修改一次图纸出版一次,上百斤的图纸,整个项目下来之后得上吨。”

  临沂市正在试运行的建设工程项目数字化多图联审,把施工图的审查、修改、回复,全部搬到了网上。 同时,各部门审批权限交由驻政务大厅首席代表全权负责。

  临沂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副主任曾晓真说:“他可以在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小窗口,大后方,我们几家机构可以同时并联开展工作。”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临沂市梳理出8个传统产业和8个新兴产业,针对每个产业成立一套工作班子,从人才、土地、审批、金融等方面实行一对一对接,面对面服务。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说:“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奋力夺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胜利。”

  陈洋 临沂台 曹磊 惠明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