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山东:学习先进找差距 解放思想促发展

2018-04-02 13:0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在“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中,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制定学习计划,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等进行一次大检修,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流18.JPG

  在第58期“沂蒙干部大讲堂”上,山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许竹升正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给临沂市300多名党政干部作专题报告。

pp.JPG

  “站位高、立意新、落点也很准。听了以后感觉到思路打开,对下一步我们市、包括我们费县,如何实施好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在思路上、方法上、措施上都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临沂市费县县委书记程守田表示。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临沂市每月都会邀请国内各个领域的专家,紧贴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给党员干部开设“沂蒙干部大学堂”。截至目前已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等主题举办58场报告会,培训干部27000多人次。

oo.JPG

  临沂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科科长庄金才表示:“作为具体推进的一些工作人员,能够学到这种高水平专家型领导、领导型专家的这种讲授,受益匪浅。”

uu.JPG

  临沂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张峰认为:“可以更好地开阔我们的思路,增强我们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认识,把当前国家的一些政策和我们临沂当前的工作有机结合到一起,指导和推进我们工作的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对新时代山东工作提出总要求,并就全面从严治党、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yt.JPG

  新华机械厂曾是莱芜的一家兵工厂,这两天厂里的旧厂房正在加紧修缮,改造完成后这里将成为莱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莱芜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光珂说:“山洞恢复已经基本完成,其中面积3000平方米,回购原新华厂设备50多台,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投入使用。”

tt.JPG

  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莱芜规划建设了山东省工委旧址、小三线建设、房干精神等16处教学展馆,让红色基因成为党员干部奋斗的力量源泉。莱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庆奎表示:“打造党员教育基地,目的是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敢于担当创业。”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省上下以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发展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