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山东:一抓到底 叫响“一次办好”

2018-04-30 19:5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简介:

  【导语】 在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中,各地各部门突出解决问题,突出实践载体,问需于群众,问计于群众,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正文】 “一次办好”,是山东省今年重点推进的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眼下方案正在完善中。作为主要起草人,冯静、刘长波在得知潍坊滨海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后,赶到当地展开调研。

  【同期声】 冯 静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主任

  感觉比以前怎么样,方便了吗?

  【同期声】 徐晓俏 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

  只需要到咱区里的审批局来办,所有的业务都能办到,而且他们还专门包靠。像上一个项目,我半天就拿到了立项文件,很快。

  【同期声】 冯 静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主任

  你觉的怎么样再改进,再改进你来跑起来更方便?

  【同期声】 徐晓俏 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

  我们现在就是好多个不同的业务,不同的许可,不同的流程。

  【同期声】 冯 静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主任

  这样来说(现在审批)时间还是相对较长了一些,对吧?

  【同期声】 徐晓俏 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

  对,至少你的审批流程得走。

  【同期声】 冯 静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主任

  优化以后流程更短了是吧?

  【同期声】 徐晓俏 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经理

  我觉得肯定会

  【同期声】 于红霞 山东省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我今天是来办公司材料变更的。

  【同期声】 刘长波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副主任提交的

  材料多吗?

  【同期声】 于红霞 山东省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材料还算是挺多的,因为有一些复印件什么的,还是需要过来再提交。信息化时代了么,足不出户,可以在办公室把这些材料上传到网上,然后通过网上来办理。

  【正文】 今年三月,在对标先进省市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潍坊滨海区打破部门壁垒,将31个市直部门、26个区级部门的审批权限、行政许可全部集中到审批局,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改革效果明显。不过这一圈走访调研下来,冯静和刘长波也发现了新的堵点、痛点,并第一时间带到了山东省编办的专题会议上。

  【同期声】 刘长波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副主任

  从行政审批上,它是扎扎实实地迈了一步。但是在内部的窗口设置、环节简化这些方面还有比较大的改进和提升空间。

  【同期声】 冯 静 山东省政府审改办主任

  比如说网上互联互通的问题,就是数据共享,数据互相推送,一窗受理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有些事项办理要件还要进一步再减。

  【正文】 把调研发现的好做法加以凝练提升、复制推广;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挖根源、精准突破。根据调研,山东省编办进一步完善“一次办好”方案,提出年底前市属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高新区都将组建行政审批局;改革目标从“一次办结”向“一次办好”提升。

  【同期声】 刘维寅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还是线下,都要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全面打造山东“放管服”改革的“升级版”,着力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

  【正文】 一次办好、一抓到底,眼下山东省“放管服”改革正不断加码:青岛市政务服务大厅95%以上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月起临沂市将全面推行数字化“多图联审”系统,让“图纸在网上走”;5月底前济南市将向社会公布“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清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揭秘中国“潜龙三号”:呆萌外观设计源于小丑鱼(图)

    xiao.png

    4月30日,在完成深海最后一潜后,“潜龙三号”跟随“大洋一号”船开始返航。5月2日,科技日报记者连线正在返航途中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潜龙三号”副总设计师、本项目执行负责人许以军。[详细]

    05-03 09-05科技日报
  • 成都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 医学专家正会诊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的情况,引起了国内许多大熊猫爱好者及网友们的关注。”罗清礼说,通过此次对两只大熊猫进行检查,已排除了大熊猫患小柳原田综合征的可能性。[详细]

    05-03 09-05科技日报
  • 城管因一块钱脚踢保洁员 官方:当事人停职接受调查

    5月2日,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回应称,针对网上热传的城管脚踢保洁人员的视频,该局已经成立专项调查组进一步调查此事。”该名工作人员称,视频中脚踢保洁人员的男子是该局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详细]

    05-03 09-05重庆晨报
  • 利比亚首都遭极端组织袭击 3名安全人员遇难

    利比亚内政部2日说,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最高选举委员会驻地当天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自杀式炸弹袭击,3名安全人员遇难。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详细]

    05-03 09-05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