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头脑风暴:金融支持民营经济 打造多样化生态

2018-11-24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仪首歌

  

  在“优化金融生态·聚力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嘉宾发表个性化思考。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 在第三届山东金博会的“优化金融生态·聚力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主办方举办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嘉宾对于金融生态发表个性化思考,为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提供了更多解答。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在论坛上重点提到了山东的民营经济,提到金融对于民营经济的助力。“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两条,一条是金融要全力扶持、支持经济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第二就是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他说,山东跟广东、江苏比,一个很大的差距就是民营经济的质量和数量。

  其他专家也都结合自身建言献策,真正体现出金融生态的多样性。东方资产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世平认为,要坚决执行中央基于银保监会的规定,扎扎实实做好主业,收购不良资产,盘活大的企业,同时尽最大努力支持实体经济。银和金融押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波从银行的最基础现金业务着眼,探讨现金业务转型如何促进银行高质量发展问题,“银行做主业,我们做服务,共同发展。”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危东认为,“生态圈就要有一个资产资金的流动,才成为一个圈,所以金融类的交易市场就应运而生。”他说,金融类平台交易市场的发展是刚刚起步,虽然运行各个模式可能不尽相同,但是各个地方已经普遍把它放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山东金融交易中心将继续发挥交易平台的资源聚集,人才聚集和资金聚集的作用,助推山东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仪首歌)

  姚景源:推动金融创新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贾康: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把握金融创新的七个“势在必行”

  赵海英:建立多层次金融市场,发展另类投资

  田群喜:让数据赋予金融、经济更强大动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探问夜间消费:深耕夜宵市场,潜力还有多大?

    QQ截图20181123092121.png

    (视窗·探问夜间消费①)  人们在广西南宁中山路享受夜宵时光。”  餐厅延时营业,深耕夜宵市场,让消费者夜间消费有了更多选择,也能满足部分消费升级的需要。外卖的普及使得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便捷订餐,把吃夜宵的习惯从南方推进到北方、从夏天延伸到冬天。[详细]

    11-23 09-11人民日报
  • 甲醛屋、租房贷:别让城市拼一族为租房难烦恼

    最终,苏小侬通过一家中介机构租了间房,和中介说好短租3个月,并缴纳了600元中介费和2300元押金。苏小侬建议在网上寻租的年轻人,一定要既细心又耐心,不能心急也不能贪便宜,否则会有上当受骗的风险。[详细]

    11-23 08-11中国青年报
  • 樊吉社:当前国际核秩序面临5方面挑战

    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4日在中央党校举行,本次论坛以“变动中的世界与中国”为主题。樊吉社认为,国际核秩序有一个建构的过程,而现在则在经历解构的过程。[详细]

    11-24 10-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权威专家回应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热点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权威专家回应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热点光明日报记者。截至11月22日,全国有20个省份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详细]

    11-24 10-11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