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高端 铺展宏伟蓝图 金博会嘉宾考察济南历下区

2018-11-24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第三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专家一行人前往济南市历下区,先后考察了绿地中心和科技金融大厦。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对济南市的金融发展规划给予极大赞许,并应允担任济南市金融办组建智库的顾问。

  在绿地中心,嘉宾详细了解了历下区的规划设计。“中央商务区超高层综合开放项目,‘山、泉、湖、河、城’五座塔楼已分别由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等世界500强企业摘得,并已全面启动。”济南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人寿、齐鲁银行、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等项目已基本竣工,片区内已建成商务商业面积143万平方米,为企业入驻提供了更多优质载体。作为商务区骨架的“三纵三横”市政道路以及构成立体交通格局的地下环路已基本完工,未来商务区还将与遥墙国际机场、新东站、西客站实现快速连接,区域可达性将大大提升。

  作为山东首家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科技金融大厦承载了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和成果转化难的重要使命,目前已经入驻微软、甲骨文等核心企业,并孵化成功企业达到数十家。“能够对接到微软这种全球顶尖的企业,济南市的规划定位十分高端。”金博会嘉宾参观后,对济南市的金融规划表示认可和赞许。

  从经济指标上看,历下区不但领跑济南八区两县,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核心区中也位于第一方阵。2017年度,全区共引进过亿元企业405 家,包括微软、甲骨文、和泰人寿、复星、华润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投资合作项目超30家,招商引资专项考核以满分的成绩位列全市首位。

  “济南市金融业发展位居山东省首位,目前入驻金融机构600余家,金融生态环境良好,2017年末,济南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济南市金融办负责人说,济南希望通过金融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以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为依托,着力打造济南产业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到场的金博会嘉宾积极献言献策,进行资源对接。“我多年前曾经来过济南,这些年变化很大。”杨再平秘书长现场表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是首家注册在中国的国际金融组织,他愿意为济南金融走向世界搭建平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相信济南市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探问夜间消费:深耕夜宵市场,潜力还有多大?

    QQ截图20181123092121.png

    (视窗·探问夜间消费①)  人们在广西南宁中山路享受夜宵时光。”  餐厅延时营业,深耕夜宵市场,让消费者夜间消费有了更多选择,也能满足部分消费升级的需要。外卖的普及使得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便捷订餐,把吃夜宵的习惯从南方推进到北方、从夏天延伸到冬天。[详细]

    11-23 09-11人民日报
  • 甲醛屋、租房贷:别让城市拼一族为租房难烦恼

    最终,苏小侬通过一家中介机构租了间房,和中介说好短租3个月,并缴纳了600元中介费和2300元押金。苏小侬建议在网上寻租的年轻人,一定要既细心又耐心,不能心急也不能贪便宜,否则会有上当受骗的风险。[详细]

    11-23 08-11中国青年报
  • 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李朋飞 王柄皓)记者24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获悉,24日11时,中方5艘执法船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标志着第7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详细]

    11-24 20-11中国新闻网
  • 马来西亚举办第五届大学生中文歌唱比赛

    由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孔院好声音——第五届马来西亚大学生中文歌唱比赛24日举行决赛,马来西亚多所大学的学生展示了中文歌唱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本届比赛分为华裔与非华裔两组。[详细]

    11-24 20-1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