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也怕巷子深!“山东品牌中华行”助力齐鲁老字号走出去

2018-05-1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 酒香也怕巷子深,关键要走出去。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签订意向订单超过5亿元。其中,有不少山东地方老字号和地方品牌的中小企业受益颇多,实现了新的腾飞。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去年的“品牌中华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参展企业销售了产品,宣传了品牌,开辟了渠道,拓展了市场,企业反响非常好。比如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蜂产品深加工为主的老字号生产企业,产品销售范围仅限于泰安本地和周边地区,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去年中华行先后参加了香港、南昌、武汉等几站活动,很快把市场打开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也随之扩大。8月份在香港美食博览期间成功签约2个代理商,之后4个月每个月往香港、广州发货20万元,成功打开华南市场;南昌站又在当地签约一个代理商,再次带来75万元市场份额。据企业反馈,2017年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70万,增长30%,其中中华行带来的新市场份额成为拉动增长的重要力量。

  还有临沂边家风味食品公司,主打产品是干煸辣肉丝,在武汉食博会上,他们现场炒制产品,吸引当地市民排长队采购,4天时间现场销售额5.8万元,该企业去年参加了中华行的6站活动,年销售收入达到1.62亿元,增长20%,成为多年来销售增长最快的一年。邹平纸皮包子在香港站活动中现场蒸制,每个包子卖到10港元,最多时一天售卖2000多个,展会期间现场销售达6万多港币。荣成亿路莹果蔬公司的有机苹果,在南昌、武汉、南京等地展会上每只卖到10元至20元,每天销售过万元依然供不应求。据统计,中华行7站活动中,每站活动现场销售过万元的企业比例平均超过50%,参展企业都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参加中华行活动的企业,除去东阿阿胶、崔字牌香油等一些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外,相当一部分是我省地方老字号和地方品牌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的市场多局限在省内,走出去经验少、魄力小,渠道单一。中华行活动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利用重要节点城市的成熟展会,统一组织,集中宣传推介,有效帮助企业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万事开头难,一些企业通过连续参加几站后,经验多了,信心足了,一站比一站更有成效。参展企业普遍反映,参加中华行活动,一是依托政府搭建的平台,成功走出山东;二是借助成熟展会,扩大了对企业的宣传;三是拓展了市场,扩大了销售。正是由于去年的良好基础,今年中华行活动通知下发后,报名企业数量大幅增加,这也说明中华行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在持续提升。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