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省运会10月12日开幕 文化课不合格禁参赛

2018-07-0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12日,第24届省运会将在青岛市隆重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据悉,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

  山东省运动会的举办始于1950年,已经举行了23届,是山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日照两市协办,青岛市承办全部比赛项目的70%左右,淄博市承办20%(现代五项、铁人三项、举重、体操、女足、手球、跳水、公开水域游泳等项目),日照市承办10%(皮划艇和自行车等项目)。这是山东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省运会。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第24届省运会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隋拥军介绍说,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时间为10月12日,闭幕式时间为10月20日,均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参赛以17市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将于8月底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000人。

  隋拥军说,目前,三市场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本届省运会共需29所体育场馆,其中,青岛18所、淄博6所、日照5所。本着节俭高效办省运的原则,本届省运会使用原有场馆10所、改扩建场馆12所、新建场馆7所。

  本届省运会还首次将文化考试列入省运会参赛条件,凡是本届省运周期(2015-2017年度)赛前文化课考试累计两次不合格的运动员不得参加省运会,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隋拥军说,这是基于省从2013年开始实行的青少年比赛赛前文化考试和优秀运动队入队文化测试,对运动员文化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明天省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青岛市将在五四广场举行庆祝仪式并启动倒计时钟。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多地提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 规范缴存比例

    7月1日起,多地开始执行新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上下限,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或月缴存额上限,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2016年4月,住建部与国家...[详细]

    07-03 10-07新华网
  • 日媒述评:日本欲推中日印东盟自贸区牵制美国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日媒称,7月1日,中日印和东盟(ASEAN)等16国在东京都举行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报道认为,通过积累规模庞大的多边协定躲避美国的要求,让美国对自己被孤立感到焦虑,日本的这一战略与他国一致。[详细]

    07-03 10-07参考消息网
  • 毕业生用3万根废筷制作图书馆模型感恩母校

    mu.png

    6月28日,一场别样的捐赠仪式在三峡大学图书馆举行。去年下半年,备考研究生的过程中,李成坤选择图书馆作为自己备考学习地,那时他便有了制作图书馆模型作为毕业的纪念的想法。[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 速度让步于生态:218国道建设为粉红椋鸟让路

    轰鸣的挖掘机和卡车开向乱石堆,旁边站立着繁殖哺育期的粉红椋鸟群,机器的冰冷和群鸟的弱小形成了鲜明对比。得知粉红椋鸟繁殖期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后,姜东军感觉“有点蒙”,他立刻向项目经理汇报,作出“停工一个月,至粉红椋鸟繁殖结束再恢复工程”的决定。[详细]

    06-29 10-06中国青年报
  • 泰受困足球队如何能获救?学习潜水或者等待数月

    据外媒报道,泰国13人的青少年足球队失联10天后,于7月2日夜间被搜救人员发现,且全部平安存活。由于洞穴积水较多,水流湍急,而且道路泥泞湿滑,很危险,除了救援人员外,其他人包括记者在内不能进入洞穴。[详细]

    07-03 10-07中国新闻网
  • 获救后的足球少年都说了啥?用英语感谢搜救队员

    经过9天漫长的等待,被困在泰国北部清菜府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的12名足球少年和1名教练,终于迎来了搜救队员。”  当地时间6月30日,泰国清莱府山区洞穴救援行动仍在加紧进行,来自泰国军警和多国的搜救人员与专家争分夺秒地为失联的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开...[详细]

    07-03 10-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