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改革后首考网上报名 山东17市设考区

2018-06-20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 从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上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在全省17个市设置考区,客观题考试环节的网上报名从今天(6月20日)已经开始。

  2018年4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公布施行,这是我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的第一部规章,也标志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幕渐次展开。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介绍了今年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情况。6月19日,山东发布了《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在考区设置方面,根据司法部要求,今年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山东省经认真调研并报司法部批准,决定在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7个市设置考区。主观题考试(纸笔考试)考区设置与客观题考试相同,应试人员应当到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在计算机化考试的问题上,考生可以选择跨地区报名。近期,省司法厅积极与机考服务公司开展对接,扎实高效开展“机考”考点考场选择和机位测试工作。努力满足广大应试人员的考试需求。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全省各考区机考资源不等,考生们在选择报名地时,如出现该报名地所在考区机位已满的提示,请选择其他考区报名。报名依然实行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自行登陆司法部网站,按要求报名。

  此外,今年考试中还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需要注意。一是客观题考试环节,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7月9日24时。打印准考证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21日;考试时间为9月22日;发布成绩时间为9月27日。二是主观题考试环节,网上报名确认和交费时间为9月27日0时至9月30日24时;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15日到10月19日;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上午。请广大应试人员注意这几个时间节点。

  刘淼提醒有意报考人员,今年的考试内容及方法和改革前有较大变化。司法部网站已经开通了机考模拟演示,广大考生可以上网学习操作,提前熟悉考试模式。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个税起征点拟调至每年6万 增加子女教育支出

    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工资、薪金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为3500元/月,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详细]

    06-20 11-06北京青年报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太幸运!台老妇卖彩券3次帮客人刮中百万台币大奖

    郑男看到刮到这么多零,还有点疑惑,找来许妇确认,发现竟是7万张里只有1张的头奖100万元,全部中奖数量只有100张,真的是非常幸运。郑男相当开心,找来钓虾场老板表示,外场这些客人点的热炒他全买单;最后他真的大方付了7万多元,和大家分享中奖的喜悦。[详细]

    06-20 11-06中国新闻网
  • 两部门印发通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 6月20日起实行

    。根据《通知》,6月20日起,放开沿海、长江干线主要港口及其他所有对外开放港口部分收费,实行市场调节,同时规范船舶护航和监护使用拖轮收费,进一步规范港口收费,促进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0 11-06中国交通报
  • 意大利震区百余人涉骗取国家赈灾款 遭检方公诉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马切拉塔省检察院,在核查2016年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社会补助救济金时,发现在震区具有房产、长期未在震区居住的100多名居民,涉嫌违法骗取国家赈灾补助。目前,检方已对相关涉案人员,以骗取国家赈灾款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6-20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