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优化营商环境10大专项行动 11月底前对17市测评

2018-06-20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 今天,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专门选取了营商环境的核心指标,将开展10个专项行动。目前,10个专项行动已经启动并形成了初步工作方案,6月底前将提交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书伟说,10个专项行动中,一是优化企业开办行动。由省工商局牵头推进。我省今年确定的目标是3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办理,实现新开办企业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

  二是优化不动产登记行动。由省国土资源厅牵头推进。我省今年将大力推行国土、住建、税务等部门事项一窗受理、联合办理,取消无法律、行政法规依据的材料和环节,确保5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转移、抵押登记等相关事项。

  三是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动。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推进,推动项目立项、规划许可、评估评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事项实施容缺受理、多评合一、多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办理、联审联办,确保45个工作日内完成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在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

  第四、五、六个行动,分别是简化水气暖报装、简化获得电力、便捷获得信贷。分别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银监局牵头,对有关服务事项进行全流程优化,简化办理手续、压缩办理时间。

  第七、八、九个行动,分别是优化政务服务、推进信息共享、相对集中行政审批。这3个行动分别由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编办牵头推进。通过落实政务服务“五个一”模式、信息共享、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为各个领域的专项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十是营商环境评价行动。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推进,坚持结果导向结果评价,针对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获得水电气暖、办理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纳税服务、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等主要指标,建立具有我省特色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11月底前对17市营商环境进行评价。(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剑被“双开”

    记者今天从廉洁四川了解到,经绵阳市委批准,绵阳市纪委监委对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张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现金...[详细]

    06-20 18-06中国青年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中国与比利时共同举办关于保护儿童权利的会议

    :19日,中国与比利时在日内瓦人权理事会第38届会议期间共同举办关于保护儿童权利问题的会议。比利时常驻日内瓦代表穆勒、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和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比利时有关儿童权利问题专家等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详细]

    06-20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法公路安全状况持续好转 5月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5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6月19日报道,法国本土5月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272人,同比减少25人,死亡率大幅降低,降幅达8.4%。法国全国公路安全观察所近日公布的数据,证实了法国公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在连续三年上涨后的下降趋势,这一下降趋势最初出现...[详细]

    06-20 18-06环球网
  • “零容忍”政策引风波 美移民改革路不明

    “零容忍”政策引风波美移民改革路不明新华社记者孙丁刘阳12名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19日向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联名致信,要求边境执法人员立即结束“骨肉分离式”执法方式。联名信所指,是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将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强行分离的做...[详细]

    06-20 1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