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1 01:58:59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消息: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莱山公安分局坚持人力与科技相结合,多种载体广造声势,浓厚了全民参与的斗争氛围。

  具体工作中,莱山公安分局注意发挥社区辅警、警务助理、网格员队伍作用,对村居小区、企业单位、学校、行业场所等地进行走访宣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增强社会效应。同时,派出所在值班室、户籍室、办案区等地摆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对每一位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发放,巡逻民警巡逻到哪宣传到哪。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在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动员商户使用LED屏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斗争氛围。

  莱山公安分局还着重用好现代科技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自行组建的由15000人参与的多层级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打击重点、奖励办法、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努力提升群众的认知率。截至目前,莱山全区张贴、发放宣传材料66000多份,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信息一万多条(次),打出横幅、LED屏标语等3000多条,以入户走访、横幅、通告、明白纸、LED屏、手机微信为主体的立体宣传格局已经形成,基本实现了社区、村庄、企业、场所、行业全覆盖。

  据了解,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为8月30号至9月29号,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31-82980066,专门邮政信箱:济南邮政第A1013信箱,举报电子邮箱:zyshceddjb@126.com。山东省涉黑涉恶问题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中央第5督导组将认真受理,及时反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