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打响 市民可举报

2018-09-12 10:0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王富军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为坚决打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建立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市住建局发出号召,要求举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同时,我市住建领域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蒙阴县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为施工人员讲解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具体内容及其危害,动员大家打消顾虑,积极提供线索,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据了解,蒙阴、沂南等县区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市住建领域开展扫黑除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加强线索排查和行业监管,我市将加大行业和市场监管力度,开展集中排查和建筑市场综合执法行动,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认真汇总排查,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汇报和移交。

  同时,市住建局发出号召对于涉黑涉恶问题包括黑恶势力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对其他企业采取恐吓、威胁、暴力等手段,让其分标、退标、废标,工作人员充当黑社会保护伞,频频让保护单位中标等行为。以及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强行阻扰施工、煽动闹事、非法上访、要挟政府;在材料供用方面强占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都可以进行举报。

  另外,在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市场秩序的黑恶势力的行为;利用拖欠工程款、材料款、农民工工资,恶意殴打讨薪工人的,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或插手工程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等恶势力的行为;利用掌握信访知识、上访经验,唆使信访人员要挟政府,达到个人目的,收取好处费的行为等也属于涉黑涉恶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市住建局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信箱。对于举报材料和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沂蒙晚报记者 王富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老人迎118岁生日:喜欢照相 饮食清淡 少动气(图)

    laoren.png

    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朱郑氏老人在小院里休息。在镜头面前,朱郑氏表现得很自然、随和,一旁的朱方琼告诉记者,奶奶很喜欢照相,但对于奶奶长寿的“秘笈”,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也没有任何大病,偶尔出现一次小感冒,老人就招呼孙女孙儿们去采一些中草药,...[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大熊猫“七仔”有望当爸爸 刚出生时曾是“弃仔”

    初秋午后的温煦阳光里,七仔平躺在草地上,“咔呲咔呲”,抓着鲜嫩的竹笋大快朵颐。作为目前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它过的是“贵族”般的生活。[详细]

    09-12 09-09北京晨报
  • 人民日报:年轻人,就这么容易被毁掉吗?

    《年轻人,别让拖延症毁了你》《手机,正在摧毁年轻一代》《外卖,正在毁灭年轻人的生活》《被宫斗剧毁掉的中国年轻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年人的微信朋友圈开始被这样的文章刷屏。这也恰恰证明了,青年人勇于正视自己的生活,一方面知道自己的困惑和焦虑...[详细]

    09-12 14-09人民日报
  • 西班牙华商遭暴力袭击 侨领吁侨胞强防范意识

    西班牙华商遭暴力袭击。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Opa?el区一华人食品店内发生了一起恶性持刀伤人事件,一对夫妻在结账时与因与店主发生争执,持刀将店主割伤。[详细]

    09-12 14-09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