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曹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8-09-25 12:41:1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5日上午,曹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陈某某涉恶势力犯罪一案公开宣判。该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据悉,该案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全市首例发生在农村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该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90余人参与了旁听。

  曹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被告人陈某某煽动、串联家族成员和本村村民多人,以反映问题为由,多次到镇政府对接访人员和工作人员无理纠缠、哄闹、威胁、恐吓,对派出所民警推搡、撕扯,造谣民警打人,并辱骂民警,致现场事态一度扩大,严重扰乱了镇政府及派出所工作秩序。此外,陈某某还伙同他人毁损同村村民陈某种植的梨树苗,多次辱骂、恐吓陈某,殴打陈某、钱某及陈晓某(未成年人),致陈某、钱某及陈晓某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纠集多人多次到党政机关肆意滋事,多次带领多人辱骂、恐吓他人,随意殴打他人致三人轻微伤,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陈某某针对的犯罪对象之一系未成年人,且利用家族势力欺压村民,扰乱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秩序,还为达到非法目的纠集多人,以聚众哄闹的方式相威胁、恐吓,不断向党政机关示威并施加压力,长时间多次纠缠党政工作人员,严重干扰了党政机关的工作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应当对被告人陈某某予以从重处罚。

  综合考虑被告人陈某某犯罪的事实、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悔罪表现等,曹县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作出一审判决,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李夏 记者 崔如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月饼经济:“老问题”的三个“新现象”

    14827472059189278975.jpg

    冷观今年的月饼市场,尽管简装月饼、风味月饼的出现让月饼的本“味”足了一些,但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老问题”似乎又以“新现象”卷土重来。从节前一个月开始,在各大月饼品牌陆续推广月饼券的同时,月饼券回收市场也悄然迎来“旺季”。[详细]

    09-25 07-09北京日报
  • 多谋民利 多解民忧(大督查在行动)

    督查发现,各地和相关部门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证书发放与工作签约挂钩、就业歧视依旧存在等。[详细]

    09-25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30名医生轮流抢救8岁男孩 5小时30000次心脏按压

    按压.png

    医护人员轮流为小雨做胸外心脏按压。30名医护轮流按压超3万次  于是,医务人员组织力量为小雨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抢救。为了确保胸外心脏按压的质量,院长薛鹏、副院长王秋伟坐镇,医务科调集了全院近30名医护人员轮流进行不间断胸外心脏按压,接力为小雨续写生命...[详细]

    09-25 09-09北京晨报
  • 猜灯拜月 登高踏秋——中秋假期全国旅游情况盘点

    中秋光景好,况复月团圆。记者24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中秋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35亿元。观湖赏月、登高踏秋的短程家庭出游占比较高,民俗旅游农业旅游备受青睐。 [详细]

    09-25 09-09新华网
  • 我和你妈掉水里救谁?男子反套路回应破千年难题

    男子反套路回应破千年难题台媒资料图海外网9月25日电。台湾《中时电子报》25日从脸书社团“爆笑公社”扒出一张台男子与妻子的对话截图。[详细]

    09-25 14-09海外网
  • 24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完成近七成

    24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任务完成近七成生态环境部24日通报了水源地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进展。在24省今年底前需完成整治的4276个环境问题中,28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即总体任务已完成三分之二。[详细]

    09-25 14-09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