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气!潍坊市公安局通报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2018-09-29 08:27:0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解气!潍坊市公安局通报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9月28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潍坊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的有关情况。会上,通报了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中侦办的几个典型案例。

  潍坊王某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近日,潍坊市公安局牵头打掉了以王某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团伙成员45人,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等刑事案件109起,查扣涉案资产2.6亿余元。

  经查,近年来,王某纠集多名前科劣迹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以承包海域养殖为名,向当地渔民强行收取“养殖补偿费”。成立海上“巡逻队”,采取殴打、辱骂、扔燃烧瓶、碰撞等方式,强行驱赶不交费的渔民,非法控制了沿海海域和当地海产品交易市场。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该团伙大肆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

  青州马某昊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近日,青州市公安局打掉以马某昊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8人,破获强奸、组织卖淫、容留卖淫、非法拘禁等案件70余起。

  经查,自2016年以来,马某昊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为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先后在潍城、青州、平度等地以非法拘禁、强奸、诱骗、强迫等手段逼迫多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期间为达到逼迫妇女卖淫目的,多次对妇女进行殴打、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社会危害大,社会影响恶劣。

  昌乐张某林涉嫌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近日,昌乐公安局打掉以张某林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该团伙成员10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

  经查,自2016年以来,张某林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暴力抢车、殴打他人、打砸物流公司等方式,索要高利贷,收取保护费,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故意毁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治安秩序。

  昌邑陈某东涉嫌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近日,昌邑公安局打掉以陈某东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

  经查,该团伙多次在昌邑实施寻衅滋事、打砸企业、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寿光涉恶人员赵某武自首案

  近日,在政策感化和家属规劝下,寿光涉恶人员赵某武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对其犯罪行为进行了供述。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武伙同他人,在寿光市圣城街道南魏村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扰乱正常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案发后,赵某武潜逃,办案民警多次到其家中向其家属讲解投案自首的政策,在家属规劝下,赵某武投案自首。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蔚晓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央地方发力稳投资 多地出台补短板投资计划

    2018092900272754235.jpg

    广东省发改委7月份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在已纳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部分中,投资计划涉及9大类18个项目,投资额超过1.4万亿元。9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补短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将专项债券已筹资...[详细]

    09-29 07-09中国新闻网
  •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MAIN201809281701000302379786022.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详细]

    09-29 08-09人民网
  • 成都:熊猫开“音乐会” 新生熊猫宝宝齐亮相

    VCG111169353846_副本_副本.jpg

    2018年9月28日,在成都熊猫基地月亮产房活动场,5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也不甘示弱,这场艺术气息浓重的“音乐表演”也齐声奏响。[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男子偷换二维码骗取货款 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经调查,罗某通过上述作案手法共非法获取13名被害商家的应收货款6983.03元,每名被害商家损失50元至700元不等。“实施盗窃的手段和方式多种多样,有掩耳盗铃式、调虎离山式、声东击西式等等,本案盗窃手法则属于偷梁换柱式,表面上看起来很像诈骗,实际上属于‘秘密...[详细]

    09-29 08-09工人日报
  • 丹麦“最大洗钱案”持续发酵 多国启动调查

    丹麦最大银行“丹麦银行”近来曝出洗钱丑闻,该银行旗下位于爱沙尼亚的一家分行被指沦为大国和一些东欧国家犯罪分子的洗钱工具。此案进入公众视野以来,丹麦银行涉嫌洗钱的金额从39亿美元飙升到300亿美元,再到1500亿美元,规模之大,引发国际社会震惊。[详细]

    09-29 15-09中国纪检监察报
  •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举行 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

    首届加中道文化节于当地时间9月25日至29日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率中国武当道文化交流团首访加拿大,进行武当经典道文化综合展示并与各界开展广泛交流。[详细]

    09-29 15-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