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09-04 22:41: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扫黑除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履行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司法部部长傅政华4日在全国司法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这样表示。

  傅政华提出,要在前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动员组织全系统力量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傅政华要求,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监狱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对涉黑涉恶罪犯依法严格管理,开展危险性评估,落实各项监管制度。坚持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五大改造”,促进涉黑涉恶罪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努力将其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同时傅政华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切实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00后”如何规划大学时代?高校校长们这样说

    16836877950134220641.jpg

    面对清华大学2018级3800余名新生,校长邱勇在开学致辞中就告诉新生,要“说真话、做真人、求真理”。8月24日晚,浙江大学2018级6000余名本科新生迎来了开学典礼,校长吴朝晖发表题为《构建自主学习的卓越能力》的讲话。[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40城地价连跌5月 楼市降温“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15302519802046610345.jpg

    9月5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郭丽岩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详细]

    09-06 08-09央视财经
  • 八部门: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时间

    01d9a5eb4150af1c96151f08443edb99.jpg

    除了色情、暴力等非法内容外,危险动作、整蛊恶搞、吸烟喝酒等不良内容,也极易造成未成年人模仿,有碍其正确价值观的形成。《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第二十一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威胁、侮辱、攻击、伤害未成年人。[详细]

    09-06 09-09人民日报
  • 吃“冒烟冰淇淋”留神被冻伤 避免直接接触液氮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一家代理“冒烟冰淇淋”加盟业务的企业,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制作这种“冒烟冰淇淋”其实并不复杂。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北青报记者在王府井附近的一条小吃街上找到了销售“冒烟冰淇淋”的摊位。[详细]

    09-06 08-09北京青年报
  • 美媒刊白宫匿名官员文章批总统 特朗普:人交出来

    ”  环环相信:特朗普也已经读了这篇来自“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之手的文章,因为他发推了。”  而美国著名记者伍德沃德在4日曝光的即将出版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中也写到,“白宫顾问偷走敏感文件,希望阻止特朗普的鲁莽行动。[详细]

    09-06 11-09环球网
  • 江苏连云港:淮盐丰收“秋扒”忙(组图)

    淮盐丰收“秋扒”忙9月5日,在连云港市猴嘴街道大浦工区,工人在盐田里进行“秋扒”作业。近日,江苏连云港数十万亩盐田全面进入秋季扒盐作业阶段。[详细]

    09-06 11-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