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留学生点赞习主席的“红包” 愿更多同胞到中国来留学

2018-06-1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赵洪栋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孙杰 赵洪栋)今天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数百公里外的济南,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部分留学生通过电视收看了会议盛况。当听到习主席提出,中方愿为上合国家提供300亿元专项贷款、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可为各方提供服务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木洛江说,中国是一个友善的国家,希望自己国家能有更多学生来留学。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木洛江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艾民已经到中国两年了。艾民马上要毕业了,毕业后他还将继续到北京去深造。当他看到昨晚的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后,他决定过段时间一定要去青岛看大海。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艾民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在今天的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将在上合组织银联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等值专项贷款,为成员国提供3000个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名额等。当听到自己国家有望收到这些“红包”时,木洛江很高兴。他告诉记者,现在中国发展得很快,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胞到中国来留学“取经”。

  

  来自老挝央行的留学生王月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当听习主席讲到,中方愿为上合组织国家发展提供一系列帮助时,来自老挝央行的留学生王月(中文名)期盼着自己国家能够尽快加入上合这个大家庭,享受到上合组织带来的发展红利。王月告诉记者,中老两国近年来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她来中国之前老挝全国只有一个中国银行,而如今已有三家中国的银行到老挝发展。

  目前,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有来自98个国家的留学生。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告诉记者,上午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了,“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这种文化是吸引外国学生到中国来留学的一个重要原因,下一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会给学院留学生提供更多认识中国、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