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老支前”收看青岛峰会直播:国家富强让人自豪

2018-06-1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6月10日讯记者 林鹏)最美人间六月,上合扬帆青岛。6月10日,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在沂蒙革命老区,家住临沭县曹庄镇朱村的“老支前”王克昌,对这次盛会也格外关注。“青岛峰会又一次展示了国家的富强,我为国家感到自豪!”当从电视镜头中看到各国政要云集青岛,88岁的王克昌大加赞叹。

王克昌老人坐在家中,聚精会神收看上合青岛峰会直播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赶到王克昌家时,老人已经早早打开电视机,准备收看上合青岛峰会直播。88岁的王克昌老人,眼不花耳不聋,对时事政治颇为关注,新闻联播从不落下。“这段时间,新闻联播里不断有关于上合青岛峰会的报道,可不能错过。”王克昌告诉大众网记者,他还观看了昨晚盛大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听到优美的《沂蒙山小调》响起,倍感亲切。“《沂蒙山小调》那个好听哟,特别是在如此重要的场合!”

  上午9时许,峰会准时开始。“这么多国家领导人到青岛,证明了中国的日益强大,也说明了咱们国家外交的成功啊。”王克昌老人一边看直播一边感慨说。当看到电视画面中一位外国外交官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王克昌倍感自豪:“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学习中国的文化!”

  “真有大国领袖气度!”看到总书记热情地与各国政要握手合影,王克昌在兴奋的同时,不禁回忆起2013年总书记来到朱村的情景:“总书记身材魁梧,一双大手十分有力!”

  革命战争年代,曹庄镇朱村村民踊跃参军,1939年成立了临沭县最早的党支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朱村视察,亲切看望了王克昌老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得知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到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已经88岁的王克昌老人找到她,请她给总书记捎个好。总书记收到问候的同时,也请张淑琴向老人转达他对王克昌的问候,祝他健康长寿。

  如今,牢记总书记嘱托,朱村新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和扶贫就业产业园,拥有柳编加工车间和缝纫加工车间,还设置了电商服务中心,老百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真希望总书记再来朱村看看!”王克昌满怀希望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