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科技创新园集体观看青岛峰会直播: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2018-06-1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建 王宁

  大众网烟台6月10日讯记者 钟建 王宁 见习记者 邢莉莎)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对我们园区来说意义非凡。”上午9点,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中俄科技创新园会议室内,园区工作人员、企业代表等早早便聚集在会议室认真收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直播。

  

  中俄科技创新园组织收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直播

  

  中俄科技创新园对外合作负责人秘建萍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山东华谱检测技术公司的总经理冯林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作为在环保方面和俄罗斯有着深入合作的企业,山东华谱检测技术公司的总经理冯林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感受深刻,“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习近平主席提到要积极落实成员国环保合作构想等文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欧亚发展有限公司(Eurasia Development Ltd)副总经理 伊列梅齐·康斯坦丁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来自俄罗斯的伊列梅齐·康斯坦丁是欧亚发展有限公司(Eurasia Development Ltd)的副总经理,在中国生活工作已经快9年了。他说,这些年看到了中国特别是烟台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选择了将企业落户中俄科技创新园。“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谈到了很多重要观点,所有成员国都应该共同努力来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每个国家都应该为此负责。”伊列梅齐·康斯坦丁希望,峰会举办之后在中国,特别是在烟台能够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出台更加开放的优惠政策,为外国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促进国际贸易继续发展,“我很喜欢中国,我认为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很高兴有机会来中国创业,为中俄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说。

  一大早便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前来观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直播,中俄科技创新园对外合作负责人秘建萍有自己的考量,“此次峰会在青岛举行,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也让我们备受鼓舞,让我们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我们对园区以后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了。”

  中俄科技创新园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全国第一家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示范基地的职能承接单位,近年来,累计培育中外企业项目五百余家,年解决就业一千余人,年技工贸总收入及地税过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