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家门口看上合峰会:当东道主真自豪,盼望祖国明天会更好

2018-06-1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亓翔

  大众网青岛6月10日讯大众网特派记者 樊思思 亓翔)“我们的城市太美了,能作为东道主真是太荣耀了!”6月10日,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收看完直播,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的退休居民王世凤连连感慨。整整一个上午,仙游路社区活动室里坐满了心情激动的居民,能在家门口迎接上合峰会,让大伙儿感到分外自豪,都琢磨着自己能做点啥贡献,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期待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10日早上8点刚过,就有居民三三两两来到仙游路社区活动室,一边热烈地讨论着昨夜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一边等待收看即将开始的上合峰会开幕直播。他们大部分是40、50、60后,虽然已经退休,但热情和责任心丝毫不减,尤其是面对在自家门口举办的上合峰会这样的国际盛事。直播开始后,大伙儿立刻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讲话,不少人还掏出纸和笔,认真地记录起来。

青岛市仙游路社区居民王世凤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我们作为东道主真是太荣耀了!”收看完开幕直播,57岁的王世凤难掩激动。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十年前,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那时候就感觉特别骄傲;十年后,已经退休的她再次在家门口迎来上合峰会这样的国际盛会,不仅感到自豪,还特别想做点啥贡献,尽一份东道主的责任。

青岛市仙游路社区居民蔡燕荣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66岁的仙游路社区居民蔡燕荣感慨说,我们一把年纪了,还能赶上这样的盛会在青岛召开,感到特别荣幸,特别自豪。从奥运会到上合峰会,大伙儿都能够真切感受到,城市越来越美,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山东是孔孟之乡,山东人民发自内心地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在此相聚。通过这次峰会,相信中国在世界上的朋友会越来越多,也相信人们的生活会因此越来越好。

青岛市仙游路社区居民王慧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今年70岁的王慧有副热心肠,尽管退休多年,却从来不愿意闲着。上合峰会在青岛举办期间,她主动申请当上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准时准点在街道和社区服务。她告诉记者,这些年眼看着青岛越变越好,从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纵横交错的高速路,到现代化港口码头、国际化机场,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城市发展和对外开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她看来,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是党和国家对咱山东青岛的信任,青岛人民不仅自豪,而且愈发有自信心。相信青岛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桥梁和枢纽位置的机遇,更加努力拼搏,让世界瞩目青岛,瞩目山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